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2345被起诉已坐实 “知情不报”致使股民利益受损
2018-06-22 16:19   华夏晚报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今年5月末,上海二三四五公司因侵犯专利一事,被360公司于北京、武汉两地告上法庭。360起诉状称:2345旗下多款产品侵犯了其发明专利,对此,要求2345赔偿总计6000万元经济损失,以及300万元合理支出,同时要求停止发行、提供上述三款产品。

5月23日,武汉中级人民法院已就2345侵犯360专利一事发布公告,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也于今日对另外3起诉讼发布公告。截止目前为止,这6起诉讼案件已全部坐实。

1.jpg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发布公告

针对被起诉一事,作为当事人的2345公司直到6月20日才放弃了此前坚守的暧昧态度,终于向股民披露称:“截至目前,公司已收到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律文件,公司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巧合的是,2345公司股价也在当天出现暴跌,创四年新低。

2.jpg

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份,360公司便曾向2345公司发过警告函,希望双方针对专利侵犯问题进行沟通,2345公司对此却坐视不理。沟通未果后,5月末,360公司开始向北京、武汉两地法院提起诉讼。

从2345公司第一天被360起诉到现在,已过去近一个月时间。在此期间,一方面,2345公司拒收法院法律文件,6月初,武汉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后向其发送的法律文件就曾遭拒收,被拖延十余天;另一方面,2345公司拒不承认遭起诉,在面对投资者在公司互动平台上的连续追问时,也是含糊其辞,顾左右而言他。

其中,5月26日,便有二三四五股友在“股吧”向2345官方提问,希望其第一时间出来澄清事实。次日,2345公司回复称:“截止目前,公司未收到传言中所述的相关法院法律文件,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作为A股上市公司,公司将严格按照证监会和交易所的要求和披露标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jpg

随后,于5月28日至6月5日,陆续又有多位二三四五股友在“股吧”向2345官方账号问及此事。2345除坚持表示公司经营一切正常外,还是一如既往的“模板式”回复,始终未承认遭诉讼一事,也没有给出股民明确信息。

4.jpg

直到2345公司股价大跌甚至出现新低,2345官方账号才承认已收到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律文件,同时还提出:“公司经营一切正常,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本次诉讼不构成《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所述的“重大诉讼”,对公司主营业务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5.jpg

现在,官司缠身的2345股价又跌至新低,已引起购买其股票的股民恐慌。有部分股民还发现,2345公司在否认遭起诉的同时,内部股东却在不断减持,直到6月20日才减持完毕。与此同时,还有股民表示,自己因未及时从2345公司官方获得明确参考信息,影响了购股判断,最终导致自身利益受损,而2345公司知情不报的行为似乎有信披违规的嫌疑。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2345 360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