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外媒曝谷歌的“肮脏秘密”:竟允许第三方阅读用户邮件
2018-07-03 10:57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谷歌Gmail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7月3日报道,一年多前,谷歌承诺不再为了个性化广告而扫描用户的Gmail邮件。然而,谷歌如今仍在允许外部开发商这么做。

据《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称,为了使用谷歌的比价购物和旅程自动规划等服务,许多用户不得不使用Gmail注册这些服务,然而,谷歌竟允许外部软件开发商扫描这些Gmail用户的收件箱,规模达数百万人。

据悉,参与谷歌Gmail项目的开发者被允许阅读这些邮件,以打造新的服务或功能。通常情况下,大部分邮件都是通过计算机软件进行电子扫描的,但在某些情况下,则由人类员工阅读。

例如,邮件营销公司Return Path扫描了超过200万Gmail用户的收件箱,并让员工阅读8000封未经编辑的邮件。除了该公司,其他营销公司和应用开发商也可以访问Gmail邮件。

谷歌并非唯一一家这么做的公司,因为微软和Verizon的Oath Communications也允许合作伙伴扫描用户邮件。Oath的前身为雅虎,它表示,允许合作伙伴访问用户邮件“要根据具体情况考虑,”还要征得用户的同意。该政策与微软的类似。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源自对多家应用开发商的逾25名前员工和现有员工的采访。它发现,扫描用户邮件的行为在业界已变得非常普遍。

谷歌在回应《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时表示,它只会向已经审查过的外部开发商,以及那些用户已经明确同意访问邮件的开发商提供数据访问权。对于谷歌自家员工,他们只能在“用户要求和同意时才能访问邮件,或者谷歌为了安全目的时。”

2017年6月,谷歌宣布,将在当年晚些时候开始根据用户的设置推送广告,这意味着用户的邮件不会再被谷歌扫描,来推送个性化广告。(编译/扬帆)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