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市场表现超预期!联发科第二季度营收环比增长22%
2018-07-13 16:04   天极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延续2017下半年的业绩增长,2018年的联发科更是一路高歌猛进。根据媒体报道,联发科今年第二季度营收环比增长了21.8%至604.8亿元新台币,而此前联发科的预期则是556亿~596亿新台币,增量明显。此外,单6月份的营收就达到了210.6亿新台币,也是近9个月以来的新高。

整体来看,上半年联发科的营收超过了1000亿新台币。不仅如此,在联发科3月份的财报中,其单月营收就达到了201.1亿元新台币,环比增长了58.24%。持续增长之后,那个大家熟悉的联发科,回来了。

实际上,对于联发科业绩的持续增长,业内有分析专家表示这是由于小米、OPPO、vivo对于其芯片实力的认可。同时小米、OPPO、vivo等企业今年的表现也是十分抢眼。

实际上,联发科近期市场表现之所以如此博人眼球,原因是今年推出了一些针对人工智能的芯片产品,包括了P60以及P22等芯片在内,并且均用在OPPO、vivo、小米的主力机型上。OPPO R15和vivo X21i搭载Helio P60 AI芯片,而小米则在自家销量主力红米6上采用Helio P22芯片。

在OPPO R15首销时便拿下了天猫,京东,苏宁三大平台销量冠军,迪信通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在4月份,OPPO R15的销量依然稳坐头把交椅。多家主力机型上阵,销量稳居前列,联发科近期表现着实是高歌猛进。

其实从这些手机大厂选用Helio P系列芯片的背后,也不难看出联发科的技术实力过硬,根据资料显示,Helio P60是联发科首款AI处理器,采用多核APU架构,其内置了NeuroPilot AI技术,能够通过调用GPU、CPU、APU同时进行异构计算,相比单独通过某一非专业AI芯片进行的AI计算,多方合作的AI算力大幅提升,并且支持人脸识别、人脸检测、语音识别等多个场景化AI应用。同时其采用了12nm制程工艺,在性能和功耗上都表现出色,如此强势的配置让骁龙660黯然失色。

同时,Helio P22也是一枚AI芯片,并且其凭借AI人脸识别,AI拍照增强以及其他AI运算优势,成功攻占了千元市场,并且填补了千元级一直以来缺少AI的空白。

不仅如此,除了单纯产品层面推动联发科业绩增长之外,联发科的整体AI布局也是各家企业十分看好并且影响其业绩的一部分,就在本月初,联发科在印度召开了一场人工智能技术论坛,同时吸引了谷歌以及Facebook这样的合作伙伴前来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联发科董事长还表示将会在5G以及AI领域持续投入超过2000亿元新台币,在业绩增长的优势下依旧加紧布局,联发科未来可期。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联发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