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重庆市渝北区与ROOBO开启战略合作
2018-07-16 11:53   健康江苏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报道,今年以来,重庆经济全面向好,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61.1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0%。在重庆主城九区中,渝北区GDP总量多年位居全市前列,这与其加快集聚和发展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不无关系。为贯彻落实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发展战略,渝北区全力推进仙桃大数据谷建设工作,并陆续引入了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7月13日,渝北区与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ROOBO)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在人工智能平台、大数据创新以及物联网、芯片等多领域合作,加速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进程,共建创新生态圈,实现共赢发展。

重庆市渝北区区委书记段成刚、仙桃数据谷公司董事长汪小平、临空战略产业公司总经理汪翔, ROOBO CEO刘颖博、CTO雷宇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5

ROOBO与渝北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前,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作为重庆市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先行者,渝北区正全力推进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建设,以数据为资源基础和创新内核,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IC设计为3项关键技术,重点发展智能汽车、智能终端、生命健康、航空产业、数字城乡5大核心产业,建立软件系统开发平台、先进计算平台、智能汽车协同创新平台等10个开放共享平台,着力打造“1+3+5+10+N”创新生态圈。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按照“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招商、高水平运营”的理念,先后引进高通、ARM、中科创达、今日头条、华大基因、物奇科技等科技企业70余家,园区实现产值,约82亿元。

6

随后,刘颖博向段成刚书记一行介绍了ROOBO在人工智能及物联网领域的研发成果。目前旗下ROS.AI人工智能平台服务应用遍及海内外,为微软、格力、好未来、金宝贝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AI服务,占据50%以上市场份额;布丁豆豆智能机器人更是斩获多项设计大奖,是业内首个获得红点至尊奖的儿童机器人,2017全年出货量更是名列前茅。

7

段成刚书记(右三)体验ROOBO产品

渝北位于重庆主城北大门,是国家首批临空经济示范区,拥有江北国际机场、保税港区等市级开放平台,是重庆自贸试验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重要承载地,是重庆市经济体量最大、开发平台最多、区位优势最明显的地区。ROOBO深耕人工智能平台技术多年,多项技术领先于行业,并形成了具备独特优势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平台,并积累了庞大的应用数据。此次双方联合,将加快ROOBO关键技术在渝北地区的深度应用,共同推动渝北地区技术创新发展,并为当地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ROOBO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