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迅雷链当选“中国双创好项目” 主链生态或迎政策利好
2018-07-23 12:5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19日,在新华网举办的2018中国创博会上,迅雷链当选“中国双创好项目”,根据大会主办方的说明,这一称号授予“在建设智慧社会、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中,信息、制造、材料、能源、生物、商业、服务等行业领域涌现的具有创新性和高价值的技术、应用项目”。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价值和前景持续被挖掘,国内多地的系列鼓励扶持政策不断出台,此次授予迅雷链“2018中国双创好项目”,是区块链行业发展过程中的又一利好信号。

响应“双创”战略 当选优质项目

“2018中国双创好项目”是为了响应当前国家经济政策中的“双创”战略,这是国家总理李克强于2014年的达沃斯论坛上提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奖项的设立旨在发掘一批优质双创项目,培育一批双创领军人物,拓展双创广阔空间。根据大会章程,凡是参加“2018中国双创好项目”评选的团队,需要经过初选、复审、决赛三重筛选进入最后的“双创百强赛”。在这些项目中最终角逐出“2018中国双创好项目”。

同时,创博会的主办方为新华网,据介绍,该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逐步打造成为汇集国内外科技创新理念、交流商业新模式、展示科创新产品、集聚创新人才、促进创新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

因此,在业界看来,“中国双创好项目”的评选对于项目本身和行业发展来说都具有正面效应。而此次迅雷链当选,代表的不仅是迅雷链项目本身,同时还意味着区块链行业中已有优质代表,得到了官方肯定。

以赋能实体经济为价值导向

今年双创好项目的申报范围为:在建设智慧社会、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中,涌现的具有创新性和高价值的技术、应用项目。

结合迅雷链的定位和发展目标,其成功当选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迅雷链自身的性能表现出色,它是当前全球范围内唯一一条实现了百万级TPS的主链,同时还具有极好的兼容性以及永不分叉的强一致性,因此被视为推动区块链3.0时代到来和发展的主链。

另一方面,迅雷链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更为全面,超强的性能使其能够满足实际商业场景对TPS的要求,同时迅雷链团队一直在有意引导并加强实体经济中应用的开发和落地。而“双创”的核心指导精神就是脱虚向实,全面支持实体经济。

因此创博会将此称号授予迅雷链的价值导向也非常明显,当前区块链行业究竟需要什么样的项目,什么样的项目是受到鼓励和嘉奖的,以及区块链这种技术,要怎样使用才契合当前经济发展的主旋律,都在奖项中得到了体现。

迅雷链生态迎快速发展期

在迅雷链出现之前,中国区块链行业的发展主要还是集中在应用层面,在底层核心技术上依然像互联网时代一样,由西方占据领先地位。此前有分析指出,迅雷链的推出,弥补了我国在区块链核心技术上的缺位,同时也让业界关注到主链对于区块链行业的重要意义。

从这次迅雷链获评“中国双创好项目”来看,国内区块链行业的主管部门或已着手对主链项目有意识地加以扶持。接下来或进一步推出相关政策,以迅雷链生态为例,推动国内主链的发展,让中国的区块链技术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

目前已经能够看到,区块链行业发展已因此迎来利好。作为区块链3.0时代主链代表的迅雷链,通过举办区块链应用大赛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开发者和创新企业,还在日前发布了专为区块链打造的文件系统TCFS,并宣布将陆续发布六大行业解决方案,形成了完善的开发布局,其生态建设已进入良性发展轨道。此番获得权威肯定后,发展进程有望加速。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迅雷链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