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优点科技CEO刘江峰:找对使用场景才能让AI更好的发展
2018-07-27 17:3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为期4天的黑科技世博会——零一科技节在深圳落下帷幕。这场以“第二天性”为主题的科技节,携手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智慧商业、智慧安防、智慧社区、智慧办公、智能物流等前沿领域的100+全球最具创新精神的科技公司,打造了一座三万平米未来之城,以场景化的方式展示了前沿科技带来的未来生活形态。其中,深圳优点科技的创始人&CEO刘江峰在零一科技节的“未来领袖峰会”分享了自己企业的理念和对于未来人工智能AI发展的看法与观点。

深圳市优点科技是一家把人工智能的技术和传统智能家居产品相结合,致力于打造一个行业领先、体验独特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其产品将人工智能进行融合比如智能锁、智能净水机、智能台灯甚至一些卫浴产品,提供的是一种无感智能。优点科技希望在用户习惯不改变的情况下,把人工智能巧妙的融合到人们的生活中去。

优点科技的创始人&CEO刘江峰谈到,人工智能确实给人们带来了很多便利,比如车一进地下停车库就能识别出你的信息,但是这就带来另外一个风险即你的隐私没有保障。而优点科技在智能家居产品里把隐私保护作为最重要的一块,当然还有数据的安全和人自身的安全,所以,优点科技在智能产品的侧重点上第一个是安全,第二个是舒适,第三个才是智能。

刘江峰指出智能AI从零到一的起步与发展一定要找准场景。现在很多智能产品都是处在B2C这个场景下进行研发和推广的,但是,在未来更多的场景应该是B2B的,面向的是政府、公安或者数字城市这些在数据上具有强制权的企、事业单位,它们才有可能推动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许多智能家居面向B2C端,但这个智能更多是弱智能,是做不到深度学习的,只能在弱智能的情况下提升用户的体验。人工智能的发展也不能太急功近利,在未来,AI应该像阳光一样,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但不要打扰那些不需要帮助的人。

对于来参加这次的零一科技节,刘江峰表示,零一科技节与其他传统科技节有很大的不同:在形式上不断创新,打破以往单纯枯燥的展览,采用丰富的趣味尝试,打造全球首个全场景沉浸式科技节,颠覆过往的感官体验,让每一位体验者都能全身心投入其中。每一个参展的产品和技术不再是割裂的存在,而是完全应用到一个个具象的场景中,真实的体验和互动,让用户能真正进入到未来生活图景中去。并且在展会上可以看到全球各地的黑科技产品,他们都能为优点科技未来的产品方向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在大会上看到了同样在构建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哈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可以从这样的企业中看到自身产品的的优缺点,对产品进行改进。并且很多智能硬件产品都是相通的,这次的展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与沟通的平台,科技如果仅仅是闭门造车一定很快就会消亡。只有加入到科技的浪潮中取长补短,共谋发展才是正确的道路。而这次的零一科技节不仅仅是一次黑科技博览会,更是一次行业探索的伟大尝试,将全球最酷炫的黑科技产品汇聚到这个平台上,并激励创新的国际投资项目交易平台,让黑科技概念有机会链接到优质资本,尽快实现落地。

中国人工智能行业正在崛起。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到2030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要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人工智能已被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我们在不断追求人工智能给我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同样也要将技术落在人这个主题上,不能只追求技术发展的速度而忽略人自身的本我需求。

中国科技产业面对席卷全球的科技浪潮,不断创新前行。全方位展示输出并助力中国科技产业的发展, 需要更多具有责任感与担当意识的企业进行全方位整合推动。就像刘江峰在会上提出的,无论是做一个公司还是做一个产品,都要考虑人文、伦理、技术、隐私之间的相互平衡,技术的进步推动着社会的繁荣发展,每一个科技企业都怀抱着一份理想,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它变成土壤,变成产品,让消费者能够切实体验到这些好的产品和技术。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刘江峰 优点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