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虎牙入围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 稳居直播行业第一
2018-07-31 11:3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27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和《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5月份刚上市的虎牙直播和其相关企业整体围该榜单,位列第28位成为排名最高的直播平台。

此次互联网百强企业中,游戏娱乐类和视频直播类企业总量达到28家,成为互联网企业泛娱乐生态方阵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游戏直播作为游戏娱乐类和视频直播类的垂直交叉行业也占据了重要的地位, 则拥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数据显示,中国游戏直播收入从2015 年的1 亿美元增长至2017 年的12 亿美元,3 年平均复合增长率132.7%。预计未来5 年国内游戏直播行业将继续保持强势增长,2022 年达到49 亿美元。

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用户是其核心价值,这也是资本市场对虎牙直播的衡量标准。根据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虎牙直播第一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9290万,同比增长19.2%;付费用户达到340万,较2017年第一季度的250万增长34.9%。用户的稳定增长也推动了虎牙直播业绩的增长,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44亿元,同比增长111.5%;实现净利润0.31亿元。

成功上市后,虎牙也积极布局海外业务。6月29日,虎牙旗下海外平台NIMO TV与腾讯游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大力开展海外游戏及游戏直播业务,向海外用户提供优质的游戏及游戏直播内容。虎牙直播副总裁、NIMOTV第一负责人何伟表示,虎牙直播已在今年5月份成功进入印尼市场,并且NIMOTV将在今年把国内外的成功经验迅速复制到其它海外国家,吸纳年轻用户,目标是成为东南亚第一,甚至是网络遍布全球的领先游戏直播平台。

在拓展海外业务的同时,虎牙也坚持通过技术创新优化用户体验。近年来,虎牙不断升级蓝光播放技术,在2018年率先推出20M蓝光,成为游戏直播平台最高传输码流。同时,虎牙也先后和英特尔、Insta360等企业合作,利用AI、VR等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在刚刚结束的PGI全球邀请赛中,虎牙直播拿下4AM和OMG两支中国战队的独家第一视角版权,为观众带来多重视角的观赛体验。

游戏直播行业的发展里离不开互联网的普及和培育。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升级和互联网用户的扩大,游戏、网络直播等互联网业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而电子竞技以其高度的趣味性和完美的竞技性赢得大众的广泛青睐,成为时下火爆的体育休闲项目。和传统体育节目制作一样,拥有竞技血统的电子竞技天生需要内容推广的帮助。直播平台以其实时互动的形式、超高的覆盖率、扁平化的制作模式从众多媒体形式中脱颖而出,成为电子竞技新的媒体出口渠道。

“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是具有公正性和权威性的互联网企业评价榜单,评价指标综合考虑企业规模、盈利、创新、成长性、影响力和社会责任等六大维度的7类核心指标,对我国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的发展状况进行综合研究。自2013年发布以来,已经连续发布6年,成为评价我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的重要品牌和展现我国互联网企业风采的重要窗口。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虎牙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