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比格云创始人:公有云宕机一毫秒都可能致命
2018-08-01 14:46   腾讯新闻      我要评论()
字号:T|T

刚过去的七月在云计算领域并没有童话般的安生 ,国内更是有两家著名的公有云平台发生了服务中断的情况,公有云一旦发生故障的话,影响面非常大,损失惨重。“人云亦云”的选择是否适合您实际业务,品牌和知名度是否真能带来稳定,我们在选择上云的时候又真正花了多少时间去冷静考虑?对于公有云平台自身来说,公有云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我们又有哪些方面可以做进一步的改进?

如果说因运营商主备两条链路同时中断,导致控制台无法登陆的情况还情有可原的话,那因运维操作失误引出bug禁用内部ip导致链路不通,造成大规模故障的操作失误就有点过于轻率了。

近日,第16期“陆家嘴互联网金融+沙龙”暨第8期“金融科技海上夜话”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期间盛大云计算CEO诸葛辉先生也做了关于“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智造”的主旨演讲。演讲期间也回答了关于如何改进公有云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的问题。

比格云创始人—诸葛辉:我们对于安全性和稳定性是感同身受。我们以前做游戏的时候,游戏还没有用云,还都是用本地的服务器,开个新区要搬很多的服务器。哪怕断线一毫秒,用户就全部掉光了,要再让他上来,要花血本,我们是有血的教训,所以我们要做稳定可靠的云服务。

这个行业里面,不论你的云做得有多大,一旦出现这样的问题,很可能是致命的。特别是我们说现在云走向传统行业,走向金融,有的金融行业用户在早期的时候会用到云,但现在有一些金融机构已经把他的实时交易、清算全部放在云端了,怎么可能让他断线呢,断线可能几千人的交易没有了,哪怕你延迟也是有很大问题的。更快更稳刚才讲到了,包括怎么样设计比较好的架构和网络的布局,以及选择好的上游供应商都非常关键。

怎么样保证上游的资源是过硬的,是需要我们一条条网络、一根根网线去看的,一台台机器自己要去上架的。当然也要通过各种的检查、机制、SLA(服务等级协议)解决这些问题,而且经验也是非常重要的。

云计算还是很大程度上靠运维,在问题发生之前的预警和发生以后快速的处理,断线以后几秒,几毫秒都是人命关天的事情。建议大家还是选择专业专心做云服务的公司,独立第三方的云平台,可能是一个首选。比格云就是这样一个平台。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比格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