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最少3种方法看清一个公司!天眼查使用秘籍大公开
2018-08-02 15:28   球财经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爆炸的大数据时代,想了解一家公司的工商信息、经营信息甚至是潜在风险状况时,如何从海量信息中迅速锁定最有价值的部分?或许你只需要一个完备的商业安全工具——天眼查!

天眼查是一个可以随时随地使用的商业安全工具,有电脑版、手机版和微信小程序版,可以根据每个人的使用习惯选择。最初,天眼查提供全国工商企业信息查询,之后随着更多公开数据的积累、技术的不断进步,进而定位为商业调查工具、商业安全工具,至今已有超过1.6亿用户,并获得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A轮1.3亿人民币注资,也反映了国家战略层面对构建诚信社会的重视,对天眼查这样坚持只采用公开数据的大数据公司的支持。

天眼查的核心功能是“查公司,查老板,查关系”,强大的模糊搜索功能、人名去重功能、和世界领先的图数据库技术,使得用户在使用天眼查时感受到毫无门槛的轻松便捷。但是也不难发现,不少用户还没有发现一些隐藏的强大功能,在此就帮大家梳理一下,以便更好“看清”。

多重企业查询模式,一键知晓公司信息

目前,天眼查提供多样化的查询方式,并通过“一键搜索目标公司”、“关键字搜索匹配”、“分类筛选”三种不同的展现方式,将包括采矿业、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金融业、文化、体育与娱乐业等众多行业在内的企业信息展示出来,是金融、法律、商务、媒体等人士日常工作必备工具之一。

1)一键搜索目标公司,快速锁定企业详情

日常生活中,很多时候,涉及到很多公司,都需要我们去了解。比如,入职新公司之前需要对公司做背调,投资理财时需要了解公司经营状况等等,此时,便需要天眼查“一键搜索目标公司”的功能了。以近期疫苗事件涉事公司“长生生物”为例,在天眼查官网查公司处,搜索“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点击进入公司详情页面,便可一键查询该企业信息。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一键展示“长生生物”企业信息)

而且,从天眼查公司详情页展示信息可看到,“长生生物”对应的企业信息共包括公司基本信息、公司风险及公司发展经营状况三大类。

图片3.jpg 

(公司信息展示分类)

公司基本信息包括公司的工商信息、股东信息、对外投资等,代表着公司的发展史;公司风险包括公司经营过程中所有涉及到的司法风险及经营风险;公司发展状况则包括公司公司发展、经营状况、知识产权等。

对于相应的A股及新三板上市公司,天眼查还添加了上市信息这一维度,通过实时更新的股票行情,上市公告,股本机构及十大股东变动等,帮助用户在了解一家公司的信息后,再次通过该公司的上市价值判断该公司经营状况。

2)关键字搜索匹配,精准链接项目品牌及机构

第二种为“关键字搜索匹配”,目前,是天眼查搜索的主要方式之一。商务谈合作,需要查找对应公司的项目品牌及投资机构,此时,这种搜索模式便很有用了。以最近因DISS吴亦凡而火热的“虎扑”为例,在“查公司”搜索框直接输入关键字“虎扑”,即可显示其所有对应项目品牌及投资机构,点击项目所属公司,即可查询公司信息。

①打开天眼查官网www.tianyancha.com,选择查公司

图片4.jpg 

搜索“虎扑”查看虎扑项目品牌及投资动态

图片5.jpg 

③点击项目品牌匹配公司,迅速了解公司的核心成员及品牌业务

图片6.jpg 

④点击项目所属公司,精准链接匹配公司页面

图片7.jpg 

另外,项目品牌,可查看该公司对应品牌介绍、核心成员、企业业务、微信公众号、融资历程、竞品推荐及相关新闻七大维度信息。而投资机构,可时刻关注该公司投资动态及对基金管理,并通过一键跳转项目所属公司的形式,让企业查询更精准。

3)分类筛选更便捷,快速锁定范围企业

第三种“查公司”模式为“分类筛选”,可宏观查找全国范围内某一类公司,比如“旅游”。在“查公司”搜索框直接输入关键字“旅游”,即可显示全国范围内所有旅游公司,此时,也可根据搜索范围、省份地区、企业描述等确定公司,进行详情了解。

①打开天眼查官网www.tianyancha.com,选择查公司,输入搜索关键字

图片8.jpg 

②天眼一下,按要求检索对应范围公司

图片9.jpg 

通过大数据技术手段,天眼查实现了精确无误的毫秒级搜索,领先行业其他搜索平台,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让天眼查得到了更多市场的青睐。天眼查适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目前,天眼查也始终坚持“用公开数据,以开放的方式,解决广泛的商业安全需求”的宗旨,实现“让每个人公平地看清这个世界”的使命。

深耕商业安全,稳居行业第一

2018年3月,天眼查在实现了“商业调查”领域第一的目标之后,正式升级为“商业安全”工具。作为一个兼具技术实力和市场洞察力的产品,天眼查充分发挥现有的技术优势,逐步革新,不断提升产品功能和服务。

截止目前,天眼查已收录了全国超1.6亿+社会实体信息(含企业,事业单位,基金会,学校,律所等),包含上市信息、企业背景、企业发展、司法风险、经营风险、经营状况、知识产权等90多种数据维度。

图片10.jpg 

(天眼查官网首页)

据悉, 2017年3月天眼查获得了由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等五大部委共同设立的国家发展基金领投的1.3亿元A轮投资。作为大数据行业的引领者,天眼查将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量、准确的实时数据,解决细分行业的痛点问题。未来,天眼查将继续以开放的姿态拥抱资本。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天眼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