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大文娱 > 正文

腾讯旗下阅文集团收购数字制作公司新丽传媒
2018-08-14 17:11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美国科技类博客网站TechCrunch8月13日消息,腾讯旗下的数字出版企业阅文集团宣布以22-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中国数字制作公司新丽传媒。

阅文集团一直在与第三方合作基于写作作品来创作视频。而新丽传媒则是从第三方挖掘原创内容作为其视频创作的基础。这次收购举措将使得双方跳过中间环节。这不仅是数字传媒的整合,也是腾讯内容兴趣的整合。两家公司将强强联手,在数字娱乐领域大展身手。

阅文集团是除阿里巴巴和百度后排名第三的电子出版业公司。作为最大的原创内容社区之一,阅文集团也是腾讯视频、微信和其他传播渠道稳固的内容合作伙伴。

8月13日的半年数据显示,阅文集团的月活跃用户上升了11.3%,达到了2.135亿人。在其平台上的写手达到了730万人。公司的营业额上涨18.6%,达到3.45亿美元(人民币23亿元)。毛利以52.4%的利润率达到了1.808亿美元。

新丽传媒则是最大的视频内容制作公司之一。其已经制作出一系列高收视率影片、电视和网剧,如《热情如火》、《我的前半生》、《白鹿平原》、《风筝》等。

新丽传媒一直倾向于公开募股,但当今年3月,互联网和通讯巨头腾讯向其现有资助商光线传媒支付5.24亿美元收购其27.64%的股份后,新丽传媒选择腾讯作为其投资商。

阅文集团发表声明称,“阅文集团同新丽传媒团队在持续制作高收视率、高质量的电视连续剧、网剧、电影方面已经建立好了良好的业绩纪录。新丽传媒为阅文集团提供了一个延续其内容价值的良机,造福阅文平台的作者和用户。我们确信这一结合将为阅文集团的股东创造长期的战略性价值”。

新丽传媒创始人曹华益发表声明称“阅文集团将为我们提供中国最丰富的文学内容库,提高我们作为电视剧、网络系列和电影的领先制作公司的信誉。我想不出有什么更好的地方更适合新丽传媒,因为我们一同致力于为受众创造更好的内容。”(实习编译:闫静 审稿:李宗泽)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阅文集团 新丽传媒 腾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