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技术突破!瑞芯微芯片整合人脸识别SDK软件包
2018-08-15 12:3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AI芯片发展至今,已经呈现出多元化的技术发展路线。不管是哪种方向,场景化、商业化仍然是核心。近日,一种全新的技术或将加速AI芯片应用快速落地——“芯片整合SDK软件包”。

图片1.jpg

所谓的“芯片整合SDK软件包”,是指软件硬件整合,相互协调以发挥出最大性能和效率。这是一项芯片架构设计上的创新,能够将软件、SDK软件包通过不同的管道输送到硬件中来执行功能。进而使得AI芯片能够实时地根据软件/产品的需求改变功能,实现更加灵活的芯片设计。这样一来,AI芯片能够随着软件或SDK软件包不断变化,既能适应算法的演进,又能适应多个不同应用。

图片2.jpg

就在近日,“芯片整合SDK软件包”的新技术已从理论成为现实。2018年8月15日,中国芯片研发企业Rockchip瑞芯微与商汤科技携手展开合作,让人脸识别SDK软件包无缝融入到芯片中。据悉,瑞芯微将在旗下芯片平台全线预装商汤人脸识别SDK软件包,首批预装SDK软件包的芯片包括瑞芯微RK3399Pro、RK3399、RK3288三大主力平台。

图片3.jpg

从技术层面来看,瑞芯微将商汤科技的人脸识别SDK软件包直接整合进硬件芯片平台中,有两大明显优势。一来,能够提高产品研发与量产效率,在硬件与软件整体优化驱动下,性能与稳定性将获成倍提升。二来,可以降低成本与商用门槛,通过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让开发者无需额外购买人脸识别授权IP。 

瑞芯微和商汤科技在技术上实现突破,对AI芯片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毋庸置疑的是,这是一次实现双赢的合作。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瑞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