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睿尚源资本:流动人口数量占较大比重,异地就医有待缓解
2018-08-24 16:57   搜狐   财富天下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社会发展,城镇化进程的加速,我国流动人口数量急剧膨胀,其中,不仅限于农民工,多数城市人口也因求学、工作调动等原因身处异地。数据显示,我国流动人口总量在2011-2014年间持续增长,由2011年的2.30亿人增长至2014年的2.53亿人。自2015年流动人口总量开始下降,6年来流动人口在总人口中的占比有升有降,但仍保持较大比重。

业内人士表示,大规模的人口流动仍将是我国人口发展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现象,与此同时,流动人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受到政府、社会的广泛关注。现阶段,异地就医最突显的问题就是“外地人员很难享受到医保报销的待遇”,但随着我国异地就医结算的推进,这一现状有望被打破。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把基层医院和外出农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等全部纳入。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又印发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其中指出,2018年底前确保每个县区至少有1家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县级行政区全覆盖,加快实现外出农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覆盖。

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国家平台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50.2万人次,医疗费用125.9亿元,基金支付76.5亿元,基金支付比例为60.8%。

在某种程度上,医保异地就医不仅方便了流动人口就医,节省了跑腿报销的时间,而且对于推动我国医疗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睿尚源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到,虽异地就医问题得到缓解,但是加快推进异地就医平台建设刻不容缓,落实政策,为流动人员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这需要医疗机构、医疗从业者、社会、国家的共同努力。

目前,我国医疗行业存在着民营医院发展不均衡现象。由于民营医院可以缓解我国患者蜂拥而至公立医院的问题,但因服务质量与管理制度的缺失,就医体验不如预期,对此,作为关注医疗行业未来发展的睿尚源资本,将业务重心转向“民营医院”,主动介入到医院的经营管理中,遵循“小综合大专科”原理,协助优化医院的专家、职业医生素质水平、规范财务治理,发挥医院特色优势,提升医院整体的服务水平与知名度。除此之外,设置的相关投资项目又能给予医院一定的运营资金,防止因资金问题其发展受到制约。

公开资料显示,睿尚源资本是一家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于2014年10月在北京成立。长期以来,睿尚源资本深入研究医疗大健康领域的多方面内容,并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的特有研究模式,建立了“研究·投资·管理”联动的投资决策体系。基于此,睿尚源资本为投资者把握另类投资先机,实现财富增值的最终愿景。当前,睿尚源资本拟设立的医疗产业投资基金,种类包括医院并购基金、医疗领域上市公司产业并购基金、大健康领域新三板投资基金、医疗产业母基金等。

处理好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与医疗发展不平衡现状,一直以来都是我国医疗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也是医改路上永恒的“命题”。加强医疗服务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效率,让群众看病就医更舒心、更放心、更安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搜狐,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睿尚源资本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