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营销 > 正文

脏脏包Amino Mason洗发水 两款网红单品火爆背后的爆品逻辑
2018-09-05 11:51   中商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自媒体时代,“人人皆记者”“人人皆媒体”掀起一股新热潮,受众到用户的转化,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信息定向个性化推送,每个人接收到的信息都不同,信息的分流不聚焦,使得流行趋势越来越难以捉摸,而在此环境下能脱颖而出的网红爆款单品自然就引来了众多人一探究竟,其中线下店以脏脏包最为典型,线上则以近期火爆明星及网红社交平台圈的Amino Mason洗发水更具代表,透过现象看本质,这两款爆品并没有在央视黄金时段做广告,也没有花钱大量雇佣水军。在他们火爆的背后有哪些爆品逻辑可循?

  微创新 给消费者制造记忆点

互联网时代的微小创新,无论是产品层面还是营销层面,往往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脏脏包和Amino Mason洗发水的微创新恰到好处,全部注意力聚焦于用户,在满足用户刚性需求的同时,打造一个超用户预期、甚至让他们尖叫的触动点,脏脏包倾向于不走寻常路,就其命名就可以见一斑,而Amino Mason洗发水则在营销上出奇制胜,人人都爱的何老师用Amino Mason洗发水在《向往的生活》里,给光头深入人心的徐峥洗头发,两颗有趣的灵魂发生强烈的对撞产生了极强的化学反应,话题占据热搜榜引发全民围观。

  看颜值 人人都以貌取人

好看的外表和有趣的灵魂,用来比如产品可以理解为“灵魂”指的是产品本身,“外表”指的是包装,没有人会透过你邋遢的外貌去了解你美丽的心灵,这一点上脏脏包和Amino Mason洗发水走上了两个相反的极端,脏脏包在反传统思想上借题发挥,在消费者固有的心理中,对于入口的东西都是忌“脏”,而脏脏包大胆的出奇招,不仅命名为脏脏包,而且本身产品也黑黢黢不好看,正因为丑的有特点,一下子脱颖而出,相反Amino Mason洗发水则在包装上走传统路线,在越偏高端贵族定位的产品中,产品包装几乎可以直接影响消费者的心理定价,这在奢侈品香水瓶中尤其明显,而Amino Mason洗发水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主打清新梅森杯包装,网络非常流行这种清新包装的产品,也是Amino Mason能一跃而红的原因之一,精致的流线型包装外加清透别致的色彩选择,瞬间让此产品系列除了使用价值外还具有美化装饰收藏价值。

  看营销 找到并触发关键人物的传播热情

常言道好花需要绿叶扶,好汉需要众人帮。想要打造一款爆品,就得有一帮主动喊好喊买的用户,如何营销推广成为关键。脏脏包和Amino Mason洗发水成为网红爆款产品时,已在“双微”上累积了一定的消费者群体,也积累了打造爆品的经验,最后借助明星和意见领袖的完美传播实现引爆,受众被附着力感染了,就会像病毒一样向外传播,最后,那些真心喜欢这些产品的人,成为了自发的推销员,不遗余力地到处宣传,当一个小浪潮形成之后,它会向四周蔓延。更多人会不自觉地成为内行、联络员和推销员,最后在某个点形成突破,引爆潮流。

  看产品 核心竞争力是成为爆品的最关键因素

无论社会如何进步,媒体形式如何变更,回归到产品本身,营销包装都只是外因,一款爆品之所以能受人追捧,最根本的还是产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脏脏包一款看了想吃的面包,Amino Mason洗发水一款了解后就想入手的洗发水,必备的产品特性一定是在某些点上触动了消费者的敏感神经。

脏脏包主打反传统面包,吃后让人“面目全非”。这种状态,大家更愿意分享在网络平台,红透了朋友圈,逗大家一笑,所以脏脏包迅速传播开。

这两年主打氨基酸配方的产品特别多,而Amino Mason洗发水在产品配方升级方面做得尤为突出,独特的氨基酸配方融合了形成秀发的角蛋白和16种氨基酸,深入渗透受损部分,修复滋润损伤之后,在秀发的表面加上一层保护衣。富含森林牛乳混合:奢华牛奶、牛油果、番荔枝成分,满满的温和&滋养秀发的华丽成分,实现由内而外健康柔顺秀发。植物成分:芒果油、杏仁油、摩洛哥坚果油、麦卢卡蜂蜜。温和有效的治愈受损的毛鳞片,令秀发不再干枯蓬乱。看似打了张旧牌,却能精准的抓住消费者痛点,并深入挖掘需求,这正是Amino Mason洗发水备受明星及网红推介的前提。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脏脏包 Amino Mason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