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神策数据上线渠道对比功能 优质渠道可快速定位
2018-09-11 14:34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神策数据1.12版本针对渠道分析新增渠道对比功能,该功能可全面展示各渠道所带来的流量、新客占比、新客留存率、新客转化率、新客收益等指标,通过指标对比和渠道ROI分析,助力企业实现精细化的渠道营销管理,构建营销核心竞争力。

渠道运营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以下困惑:

1.Web端、App端共投放10余个渠道,如何保证实时监测和精细运营?

2.奢侈品级别的广告位,是否值得继续砸钱?

3.相比其他渠道,地推带来的用户黏性与转化如何,是否应该再投入人力财力?

4.虚假流量横行,我的投放是否遭遇作假?

……

当运营人员“斥巨资”进行渠道投放后,精细化评估各渠道的“质”与“量”成为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文围绕渠道对比的概念、价值、场景展开介绍。

  一、什么是渠道对比?

渠道对比,是指运营人员通过营销渠道的多维度指标对比,全面了解各渠道的客户价值,从而科学考核和客观评价渠道贡献度的过程。

神策数据1.12版本的渠道对比功能,全面展示各渠道所带来的流量、新客占比、新客留存率、新客转化率、新客收益等指标,通过指标对比和渠道ROI分析,帮助企业快速定位优质渠道,从而灵活调整渠道的投入比例。

神策数据新版本可以帮助用户自动生成网页类渠道指标、APP类渠道指标、通用指标。如下:

(一)网页类渠道指标

不同渠道网站每日的访问次数、人数

不同渠道网站每日的新用户访问次数、人数

不同渠道网站每日的新用户次日留存

(二)App类渠道指标

不同渠道App的每日激活量

不同渠道App的每日人均使用次数、人均使用时长

不同渠道App每日的新用户次日留存

(三)通用指标

不同渠道指定事件的发生次数、触发用户数、收益金额等自定义指标。

  二、渠道对比功能的价值

总的说来,神策数据渠道相关指标的对比,帮助运营人员对所接入的渠道有较为具体的认知,清晰判断出哪些渠道是明星渠道,需要增加投放力度;哪些渠道是劣质渠道,应减少或砍掉投放。具体价值包括以下三方面。

第一,高效整合线上、线下多渠道流量,流量渠道差异一目了然。

剖析各渠道营销结果,多维度呈现不同渠道投放所带来的流量,实时呈现渠道所带来的新访客情况、新用户占比等市场营销效果关键衡量要素。

第二,评估各渠道客户黏性,定位优质渠道,助推企业的差异化经营策略。

运营人员可根据留存、使用时长等指标,比较渠道的用户黏性差异,保持清晰的投放思路,从效果出发进行渠道优化,而不会进行盲目砸钱。

第三,有效评估ROI,整体优化营销资源。

结合与收益相关的指标,运营人员可计算出不同渠道所带来的投资回报率(ROI),评估各渠道投入产出比,让渠道运营科学化、体系化、透明化,从而进一步优化整体营销资源,让营销资源全面精细化。

  三、渠道对比的应用场景

渠道对比帮助运营人员根据流量(客户)表现来调整投放渠道策略。当运营人员掌握各渠道的用户数量、活跃度、购买力等全方位信息,企业精细化渠道运营便有了数据基础。相关场景如下:

29

图1神策分析新版本渠道对比示例(图片来源于神策数据)

这是某旅游企业网站Web端渠道对比展示(图中所涉数据均为虚拟),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该网站每日访问来源包括36kr、今日头条、地推、微信、百度五大渠道。我们可做以下分析:

从渠道流量差异来看,百度的流量最大,为8820人;36kr和今日头条所带来的新用户占比最多。若企业运营人员更关注流量,那么百度则为最优质渠道;若更关注拉新能力,那么36kr和今日头条都是不错的选择。

从客户黏性差异来看,新用户的次日留存,一方面反馈用户产品初体验后的整体感受,另一方面反映出渠道推广的用户贴合度。我们可以看到36kr、百度渠道的新用户次日留存较高,说明该渠道推广的用户较为符合推广的产品定位,用户质量更为优质。

从渠道ROI分析来看,我们可以看到36kr、今日头条、百度的订单情况都不错,其中36kr的ROI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可以根据具体的业务需求,将渠道对比指标灵活设置,若企业关注用户的黏性,那么也可以设置为一些与黏性相关的事件,比如发帖、收藏;若企业关注营收情况,可以设置与收益相关事件,比如支付、成单等。

“我知道我的市场投入一半都浪费了,但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半”的时代已经渐远,神策数据的渠道对比功能让企业快速定位优质渠道,构建核心营销竞争力。一直以来,神策分析致力于完善自身产品,结合企业业务与管理需求,实现便捷透明的有效数据与信息传递,让产品真正服务于企业。

渠道对比功能是神策分析1.12版本产品迭代重要内容之一。新版本围绕数据概览、九大数据分析模型等精心打磨,再度提升产品性能,同时全面升级数据展示视觉。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神策数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