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趣头条首战告捷 成内容聚合领域领军者
2018-09-19 17:2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移动内容聚合平台成立两年就完成上市的,趣头条尚属首家。

美国东部时间9月14日,趣头条在纳斯达克上市,开盘报每股9.1美元,较7美元的发行价上涨30%,截至发稿,趣头条股价涨至13.68美元,涨幅95.43%。

据了解,趣头条App于2016年6月正式上线,以娱乐、生活资讯为主体内容,依托智能化数据分析系统,为下沉市场受众提供内容分发服务。截止2018年8月,趣头条App的累计装机量达1.81亿,月活用户6220万,居内容聚合领域第二名,仅次于今日头条。

与主流的移动资讯App不同,趣头条的用户群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对此,趣头条CFO王静波坦言,在路演时,我们见了超过100家投资人,他们大部分在一二线城市,对下沉市场不够理解,但是他们普遍看好三四线城市。有的投资人会对我们有些误会,认为用户是因为有激励才回来,但是其实趣头条的内容对用户还是有吸引力的。

在招股书中,趣头条还援引易观国际的报告来证明三四线城市的潜力。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三线及以下城市的人口为10.27亿人口,平均每人拥有0.5部移动设备,相比之下,一二线城市人口为3.63亿,平均每人拥有1.3部移动设备。

不过,王静波和投资人都认为,目前内容行业的竞争格局比较复杂。“事实上,所有的主流资讯App在三四线城市也有很大的用户量,竞争还是很激烈的,趣头条应该有差异化。”王静波称。

这种差异化体现在目标市场,亦体现在激励机制。 基于这种运营机制,趣头条获得了用户长期留存的优势。根据趣头条方面提供的数据,趣头条的用户登录率达95%,其他资讯聚合类平台的用户登录率不到30%。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趣头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