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优易数据出席数据资产国家标准研讨会
2018-09-20 12:00   搜狐   财富天下   我要评论()
字号:T|T

推进“数据治理规范”国家标准应用实施,提升行业数据治理和数据应用能力。9月13-14日,“数据治理国家标准宣贯与应用实践(广州站)暨数据资产国家标准研制启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优易数据凭借在数据治理、数据资产评估等领域积累的良好业内口碑和丰硕落地成果,成为数据资产国家标准的企业牵头单位,在9月14日的《信息技术数据资产 第1部分: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研讨会上,与众多机构、企业一起,共同为数据资产国家标准的制定建言献策。

21

《信息技术 数据资产 第1部分: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由上海软件中心和优易数据等单位共同推进研制。研讨会上,优易数据、阿里云计算、上海数据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计算中心等20余家机构的专家在标准草案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入研讨,以期为标准的制定、落地、推广提供更多具有可行性的建议和方案。

22

大数据是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战略性资产,构建科学的数据资产国家标准,对个人、企业、社会乃至国家,都具有重大且现实的意义。立足于中国数据资产的发展现状和问题所在,优易数据始终以行业探索者和先行者的态度,积极推动与数据治理、数据资产评估相关的机构建设、平台搭建和标准制定等工作,取得了一系列落地成果。

在数据资产评估领域,2018年3月,优易数据联合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共同发起成立全国首个官方授权的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数据资产评估中心,旨在打造“行业标杆”,加快建立权威规范、客观有效的数据资产评估体系,探索建立数据资产评估的行业标准,推动我国数据资产评估实现标准化、规范化。

23

同时,优易数据打造特色产品“数据资产评估管理平台”,支持数据资产登记、数据资产确权、数据资产估值业务的开展,并为用户提供客观、公正、权威的评估报告,实现对企业数据、行业数据、政府数据的评估服务,促进数据以资产的形式,发挥更大价值。

在数据治理领域,2018年5月,全国首个官方授权的数据治理研究中心——贵阳数谷数据治理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优易数据为重要的参与方与筹建方。优易数据CEO王亚松、优易数据研究院院长车品觉、执行院长段立新接受聘书,分别担任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等重要职务,与十余位国内外高级专家一道,探索具有普惠价值的数据治理成熟体系,迈出中国数据治理标准化的关键一步。

24

随着数字经济进程的不断深入,大数据标准化工作逐步提到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未来,优易数据将继续在全国布局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并在标准搭建领域进行更多有益的尝试,为数据资产管理规范、数据治理等国家标准的制定、实施,提供科学、全面的解决方案。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优易数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