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 贾伟:想象力设计新物种
2018-09-28 16:2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旗下创新设计大展“新物种设计展”于9月21日至9月25日在北京农业展览馆3号馆火爆开展,这是新物种设计展继2017年再次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

洛可可·洛客2018新物种设计展现场

“新物种设计展”首次亮相于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之后在全国9个城市巡展。“2018新物种设计展”以“设计美好生活”为主题,展示近一年来在未来出行、智能家居、新零售等领域出现的创新产品。

展陈之外,“新物种设计展”进行了连续三天的行业主题分享,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洛客(LKKER)共享设计平台创始人贾伟在9月23日的主题分享日上以“想象力设计新物种”为题进行主题演讲,畅谈想象力改造现实的途径。

以下为演讲的部分节选。

洛可可·洛客2018新物种设计展主题发布日现场

想象力源于细胞的无规则运动,属于人类的最高级思维。今天AI、大数据的产生,很多体力劳动者被代替,人类会留下什么,最后会拥有什么,拥有的仅仅是想象力。

    想象力构建场景

我出生在沙漠绿洲——宁夏银川,小时候常骑着骆驼去沙漠看星空,18岁来北京之后,基本上再没看到过银河系。4年前我的一位小伙伴说:“贾伟,我们一起去看星星吧”,我怦然心动。之后,我发起了“仰望星空”的项目,开始仰望星空之旅,三年里我们构建了一个完整的IP。

我们做了300场活动——去可可西里仰望星空,去西藏高原、去戈壁滩,去日本富士山、去意大利罗马。我们跟大家讲星空哲学,星空美学,给大家讲量子纠缠,黑洞效应。“仰望星空”不止是一个旅游项目,也是一个科普项目,我们集聚全球的天外好者,给大家带来天文知识,我们还和中国航天局,日本航天局做整个仰望星空的计划,我们在各地方建天文台。什么是想象力?我认为触动人们的内心,就是想象力。工业时代是一个雇佣时代,而到后工业时代,我坚信将是一个平台化的时代,人们可以像农业社会之前那样游牧工作。

 想象力创造机器人

2年前我去日本考察全世界最大的机器人制造厂,感觉非常震憾。3台2米多高的机器人在造自己,机器人自己造自已,每月造4000台。一个机器人看到旁边的机器人的胯部缺一个零件,它转身从身后工具架上400多种工具当中找到一把锉刀,然后均匀地锉(坏的胯部),这道工序传统人工要干2小时,机器只要10分钟,这就是未来。

新物种设计展上极受欢迎的ice机摩人冰淇淋机

现在洛可可的机器人赛道业务已经覆盖:物流机器人、车载机器人、人脸识别机器人、语音机器人、安防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儿童陪伴机器人、工业机器人。这预示着什么呢?预示机器人将是人类的最后一个发明,我坚信体力劳动工作者将被机器人取代的,紧接着知识工作者会被取代,律师、教师、银行,所有的知识工作者一律被取代。那人类还能做什么呢?

当机器人把人类的工作取代,我们是不是真的可以开始用脑了?今天除了孩子们在学习,在用脑,大人是不是在重复劳动?当机器解放我们的双手双脚,我们可以期待大脑的基因突变。

  想象力构建共享设计平台

14年前,我树立目标说:我们要做1000人的设计公司,但当时我们只有10个人。我用10年的征程基本上接近实现14年前的目标,然后我又开始设想,下一步我们能不能用平台的逻辑,用共享经济模式,去构建全球设计师的共享资源库呢?

洛可可·洛客2018新物种设计展主题发布日现场

2016年我们创立洛客共享设计平台,用大数据、AI构建一个全新的势能平台。传统设计大师是经验+灵感的产物,但是今天我不认为还是大师的时代,今天应该是超级设计师的时代,什么叫超级设计师?一位小白设计师,只要你有灵感,通过技术平台,新工具平台,AI平台,用户平台,供应链平台,大数据平台,IP赋能平台,就能成为一个超级设计师。就像去爬珠峰,给你提供所有的最好的装备,只要你有勇气和体力,你就能登顶。这是未来!未来我们要做一个赋能平台,赋能所有的设计师。

我们也为某个赛道上专业的设计师匹配客户,比如说,刘文帅是独立品牌设计师,他喜欢小木器的设计,做文创设计非常棒;吕忠园是中央美院的老师,喜欢AI产品的设计;何阳以前是洛可可的设计师,现在建立独立的工作室,他擅长无人飞机设计。每个设计师有自己独特的赛道,但是他们缺客户,他们缺更大的赋能平台,洛客要持续为他们提供好的客户和相应的整合赋能模式,我们在搭建这个逻辑!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新物种设计展 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 贾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