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瑞链科技受邀出席人民网区块链技术秋季论坛
2018-10-26 15:36   中国商业电讯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23日上午,以“赋能治理现代化、构建产业新格局”为主题的2018人民网区块链技术秋季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1号演播厅举行。

大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翘楚,就业内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研讨。国内首家区块链技术输出服务商瑞链科技受邀出席。

大会现场,人民网区块链频道宣布正式上线。人民网总裁叶蓁蓁出席活动并致辞。

对于区块链行业现状,叶蓁蓁概况为“四个没有改变”:第一,区块链作为新一代技术的定位没有改变;第二,区块链技术仍处于早期阶段并有待持续完善的状态没有改变;第三,区块链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逻辑没有改变;第四,中央和各级主管部门积极推动区块链发展的态度没有改变。”

目前,人民网在区块链领域已经初步形成了内容、科研、培训、资本“四位一体”的业务格局,未来将着眼于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满足党政部门在区块链领域的有关需求作为重要的工作方向。

叶蓁蓁认为,区块链本质上是一套治理架构,其核心是基于多种技术组合而建立的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对区块链的治理和规范,不仅有利于区块链的健康发展,更有利于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来自阿里云、百度金融、京东及腾讯等主流互联网企业的区块链专家就区块链应用落地及区块链的治理体系等问题进行探讨。一个普遍的共识是,区块链领域依然存在着巨大的机遇,落地领域不一定集中于C端场景,而是集中于供应链、支付、数据等B端领域的场景,从而与现实商业结构深度结合。

在谈及区块链与治理结构的关系时,阿里云研究中心战略总监杨军表示,从农业时代走来,如今更多人的精力是放在如何用数据提升大家的服务体验。在未来的数字经济时代,需要思考如何让数据更充分、更有效有序的流动起来,这又涉及到数据确权、数据隐私等方面。

迅雷集团CEO陈磊在演讲中称,迅雷已经在6个领域开发了应用架构,以方便区块链的快速落地,其中包括可快速修改和调用的智能合约。他表示,迅雷已经突破了百万的TPS,这甚至可以足够阿里双十一期间的需求场景。(阿里双十一每秒订单为25万次)。同时,陈磊承诺迅雷未来不会分叉。

对于区块链落地的难点,京东Y事业部区块链研发负责人孙海波认为,目前区块链还没有到成型的阶段,TPS是最直接的突破点。另一方面来说,很多企业没有专门IT部门做区块链,即使被布置了节点,企业自身也很难真正把数据传上去。他谈到,目前除了数字货币,区块链领域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应用。很多企业也没有切实的动力去做,既有的老系统就可以维持日常运营。

在本次论坛中,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赵亚辉发布了《传媒行业区块链应用发展研究报告》。

据了解,该报告是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传媒实验室的首份研究成果,主要由传媒行业发展现状及痛点、区块链引发传媒行业变革、打造区块链时代传媒新形态、传媒行业区块链应用趋势及建议等四部分构成。

报告指出,在新技术的驱动下,媒体内容的网络传播呈现出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互动化等新的特征和趋势,不断生产出更多具有吸引力的融媒体产品,这种趋势的变化核心是为了增强用户体验,提升用户粘性,促进用户转发与分享,不断壮大用户规模。但在这个过程中暴露出了内容质量有待提升,版权保护意识差,网络用户的注意力变得稀缺,信息安全问题时有发生,盈利模式过度依赖于传统广告,版权保护意识不足等问题。

报告认为,传媒的现阶段竞争主要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让传播方式变得更加精准,有效渠道更加多样化,与读者的互动更加有效,这些新兴力量通过平台战略、大数据战略,建立起了中心化的流量基础,塑造出了新品牌,典型代表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而区块链的出现,有望改变平台化的垄断收割模式。平台方抽走的利益,有望回到内容生产者和用户的手里。

报告建议,应当加大整合行业资源和产业融合力度,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区块链使内容生产、内容流通、受众群体的全域性,以及产业链协同趋势愈加明显,媒体应该进一步整合资源,扩展产业链。

人民网区块链技术秋季论坛的成功举办,尤其是人民网区块链频道的正式上线,对于行业是莫大的鼓舞,一位区块链自媒体创业者表示,在区块链行业情绪低落的今天,人民网坚定的看好区块链实在很可贵,期待助力行业发展。

作为国内首家区块链技术输出服务商,瑞链科技一直以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目前已经实现了两个产品的落地,一个是针对B端的“流链盟”,一个是针对C端的“创世由我”。据悉,自上线至今2个月时间,创世由我已经积累了10万用户。

这次的论坛让瑞链科技更加坚定了信念,不论是专家学者的观点还是人民网用实际行动的证明,都让我们对行业的明天更有信心。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瑞链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