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安全 > 正文

360安全大脑预警 网页挖矿攻击电商政务等六行业
2018-11-01 14:3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日前, 360互联网安全中心通过360 安全大脑监控发现许多网页挖矿数据异常升高。经过数据分析,有多家正规网站被攻击,导致网站中被插入了大量的挖矿代码。而这些挖矿代码都指向的是同一个门罗币矿池:xmr.omine.org,而且所有被插入的挖矿代码均指向同一个ID,也就是说,这是一起有组织的网络攻击事件。

41

经360安全大脑采集样本,研究人员分析后发现,被挂挖矿代码的网站,全站js代码几乎都被插入了挖矿代码。从这种手法上看,应该属于黑客攻陷网站服务器后,使用自动化脚本对js文件进行批量感染造成。而且数据显示,此次被挂挖矿代码事件涉及多种不同行业,如教育、政务、医疗、电子商务等领域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42

此外,360安全大脑在对造成此次挖矿攻击的矿池omine.org进行监测后,发现该矿池的访问量自10月下旬就出现了明显上涨,近两天则又出现了新一波的上升。也就是说,在已经披露的网站之外,极有可能存在着仍未被发现的受害网站。

43

据了解,帮助研究人员发现这些攻击的360安全大脑,是一个分布式智能安全系统。安全大脑通过对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IoT智能感知、区块链等新技术的综合利用,能够全方位保护国家、国防、关键基础设施、社会、城市及个人的网络安全。

为了避免广大用户不知不觉沦为挖矿苦力,360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网友,首先,如若浏览网页时计算机CPU使用率飙升,就存在被植入了挖矿代码的可能;其次,用户可以使用360安全浏览器等防护水平更高的浏览器,尽量减少访问被标为高危的网站;最后,还可以通过安装360安全卫士等安全软件的方式,防御各类挖矿攻击,确保电脑安全。

360安全大脑通过采集与安全有关的数据,用人工智能的方法进行分析和计算,实时感知网络安全运行状况和安全态势。作为智能经济时代的网络安全中枢,360安全大脑能够及时发现隐藏的安全隐患,提供全方位,智能化安全保护,在大安全时代防患于未然。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360 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