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在线教育 > 正文

朗播杜昶旭:教育新零售是国人走出“上课=教育”思维的第一步
2018-11-05 10:29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11月2日,朗播在亿欧教育行业创新峰会上获得2018中国在线教育品牌价值公司奖。与此同时,朗播创始人&CEO杜昶旭作为峰会嘉宾,受邀在现场发表演讲,谈到现阶段的在线教育市场,杜昶旭认为,谈教育必谈“上课”的思维限制了互联网+教育的进化,而在智能教育思维的推动下,教育新零售的概念将在一到三年内成为教育赛道的新风口。

 

24

图为朗播获得2018中国在线教育品牌价值公司奖

上课=教育?教育如何以需求为导向

杜昶旭首先列举了几个教育行业内的常见论题:“大班、小班、一对一,哪能带来更好的学习效果?”“直播和录播相比哪个更好?”“在线学习是否只适合自驱力强的学生?”但在他看来,这些话题都是定势思维之内的无效探讨。

以互联网产品的用户思维来看,学生的底层诉求是得到语言能力的提升,因此真实的用户需求是“得到一个系统而科学的语言能力提升解决方案”。问题的核心应当是如何创造一个适用于不同学生的高效学习产品。过去,这个解决方案是由教师来教授教材与课程,而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与概念不断推进的时代,智能学习与个性化学习将注定成为教育产品进化的方向。

杜昶旭以朗播智能学习系统为例,介绍了打破“上课”思维的智能化产品应有的形态。对学生而言,名师最具价值部分是其对各个知识点的学习方法论,以及多年从教经历,对学生问题的判断力,因此,朗播将无数资深名师的教学经验产品化,形成智能学习系统。在系统中,学生先以测评了解自己的实际水准,随后经过方法课学习掌握学习技巧,随后在训练课中进行基于现有学力水平的针对性的知识点教学与训练。在整个过程中,学生看似是在与系统交互,实则在无数名师的方法论、学习经验的引导下进行语言能力的爬坡过程。

然而,在更广阔的英语语言学习语境中。智能学习系统满足了学生对学习内容的需求,但在整个备考场景中,内容只是其中一部分。心理辅导、学力分析、备考环境、学习氛围、认同与陪伴等学生需求决定了在整个教育过程中,扮演服务者角色的教师以及线下学习空间有其不可替代性。

25

图为朗播创始人&CEO杜昶旭现场演讲

学生需求与场景导向催生“教育新零售”

从传统零售到“新零售”,整个零售行业的变迁趋势是依靠数据与用户洞察,重构商品、渠道、消费场景等交易元素,为用户提供更为优越的体验与更高效率的商品交易。

而在教育行业,数量众多的学生又有着多元且分散的需求,杜昶旭介绍,朗播“教育新零售”战略便是这一思维下的产物。

在朗播的“新零售”落地方案中,朗播先以中央厨房的模式,由资深教师组成的教研产品经理团队研发标准化的高质量课程,以此同时满足线上与线下学生的学习需求。而在线下场景,智能学习助理帮助学生分析学习数据,补充辅导,并陪伴学生学习。在此之中,数据作为行为依据,判断学生学力,并将其成绩提高需求量化,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系统与线下学习中心数据交互打通其学习场景。

更优质的课程与学习内容,更全面的用户需求覆盖,通过数据全面融合线上线下学习场景,教育新零售是教育行业在1.0的线下机构时代与2.0线上教育时代之后,全新技术、思维、产品背景下的全面升级。

“教育新零售将在1-3年内成为教育行业风口。“杜昶旭在演讲现场大胆断言,教育新零售将成为新的行业趋势。“新的教育形态,将是产品化和服务化的完美融合。”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朗播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