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颈椎疼谷歌却让买鞋垫 是个什么操作?
2018-11-05 14:06   科技客      我要评论()
字号:T|T

当代的年轻人,每天坐在办公室,对着电脑工作是常态,久而久之就容易患上颈椎病。因此有人因为脖子疼,就在谷歌搜寻一下治疗缓解颈椎病的偏方窍门。不点不知道,一点吓一跳,谷歌上关于颈椎疼的搜索结果倒是挺多,但为啥给推荐了鞋垫商家,这是什么神仙操作?

我们来看一下,在谷歌上搜索“颈椎疼”,毫无意外的会出现满屏广告。不过,在这些广告中,有一个十分引人注目——“脚底板隐隐作痛?需及早找出成因”。我读书少,别骗我啊!得颈椎疼和脚底板疼有什么关联?于是点进去一看究竟。

颈椎疼谷歌却让买鞋垫 是个什么操作?

搜索结果中,满屏的鞋垫广告看的让人脑瓜疼。且不说搜颈椎疼谷歌给推了鞋垫的广告出来,单就这鞋垫本身来说,真的有这么神奇吗?大家或许还记得此前央视曝光的“鞋垫门”事件,打着高科技的噱头行骗。如今谷歌的“鞋垫广告”虽然不知道是不是骗局,但至少已经涉嫌夸大广告效果了。

颈椎疼谷歌却让买鞋垫 是个什么操作?

实际上,因为国外广告审核机制比国内宽松,谷歌上的广告经常夸大效果。尤其是医疗广告领域,谷歌特别喜欢用“最”和“best”等类似极端词汇。下图中的一则广告就宣称自己是韩国最好的整形外科,另一则广告以“最新疗程”和“为顾客解决任何皮肤问题”为卖点,这很容易涉及到虚假宣传。

颈椎疼谷歌却让买鞋垫 是个什么操作?

但是搜索“颈椎疼”却给推送鞋底广告,这种问题出现在谷歌上面着实有些难以理解。对于颈椎病,即使最离谱的推荐信息也应该是感冒药、发烧药这种偶尔会引起颈椎不适的药物,何以用鞋垫来凑数。谷歌这么搞笑,和郭德纲的相声里说的“腿受伤了要从眉毛以下截肢”有什么区别?

在谷歌上又换了几个搜索的关键词搜索,发现情况与上述雷同,与实际搜索关键词不相关的广告推荐比比皆是。为了让广告主们的投放费用花的值,谷歌也顾不上是否相关就大肆推荐广告给用户,真是满满的套路。

更令人咋舌的是,谷歌不仅一切以利润为中心,而且毫无职业操守,在广告业务已经成为行业标配的时候,谷歌却逆行业趋势而动,推送的人群定位和精准度极差,打着科技的噱头,行欺骗诱导之实。这不禁让人怀疑谷歌的技术实力,堂堂一个技术公司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问题?毫无疑问是故意的。

在谷歌迅速成长的十几年中,作为一个全球性的搜索引擎,其必然要打造一个亲民的形象。然而时过境迁,唯利是图的谷歌如今的服务对象首先是金主老爷,其次是美国军方,眼里早就没有最核心的用户群体。如此“诚意满满”的广告,在谷歌和广告主看来是双丰收,但牺牲的却是用户们的体验和时间。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