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文思海辉与临沂大学校地企战略合作研讨会圆满结束
2018-11-06 09:4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10月28日,文思海辉与临沂大学校、地、企战略合作研讨会如期举行。会议双方就临沂政府、临沂大学与文思海辉确立的校地企合作战略模式推进展开讨论,并达成下一步共识。临沂大学副校长马凤岗,校教务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领导,文思海辉副总裁臧权及智慧产业事业部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当日,临沂大学副校长马凤岗一行莅临文思海辉并进行了参观考察,实地了解在文思海辉实训的毕业生的培训、实习、就业情况,并就双方战略合作展开研讨。文思海辉副总裁臧权向来宾介绍到,作为国内IT服务领军企业,文思海辉一直致力于用技术赋能行业、促进转型,助力各地实现新旧动能转换。2018年布局人工智能领域,专注AI+行业应用,通过联合地方园区、地方企业、金融机构等,共同建设多个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同时,文思海辉作为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影响力,推动智慧产业人才终身培训标准体系建设,以人工智能人才培训为抓手,积极与本地高校等科研院所合作,广泛开展人工智能培训业务,建设跨学科的联合培养智能产业人才交付基地,构建当地人工智能生态体系。

临沂大学副校长马凤岗对文思海辉提出的战略发展方案表达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希望双方在多年来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并将结合临沂市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临沂市、临沂大学、文思海辉的校地企战略合作模式。

双方一致同意,将在以下三个方面展开更深入的战略合作:1)建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未来三年产业学院的规模有望达到2000人;2)共同建设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创业基地,3)依托文思海辉在欧美等地的海外业务开展国际院校合作。此外,临沂大学非常希望加入中国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人才专委会,与担任主任单位的文思海辉一起,共同推动智慧人才终身培训体系标准体系建设,并为联盟提供合格人才。

临沂大学是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有硕士、本科等在校生4万多人,是全国知名、区域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大学。文思海辉与临沂大学合作五年来,共同培养了近千名计算机相关高科技人才。一批批临沂大学的学生,陆续来到文思海辉实习实训,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专业方向参加专业化学习和项目实战,并进入微软项目、中国银行项目等进行实战训练,成长为合格的产业应用型人才。

面向未来,双方领导人都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务院的“加快产教融合、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构建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发展格局,强化企业重要主体作用,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促进产教供需双向对接”的号召,强强联合,携手共进,共创校地企协同育人新局面。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文思海辉 临沂大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