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王文京:发展工业互联网 服务企业数字化
2018-11-09 12:00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11月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论坛在乌镇开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高翔致辞,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袁家军作主旨演讲,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专家与学者分享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布局和进展。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发表《发展工业互联网 服务企业数字化》的重要演讲。

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难得历史时机

王文京表示,今天发展工业互联网确实是一个难得的历史时机。第一,消费行为和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企业越来越注重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重视用户体验的打造,并做到快速响应。第二,IT支撑技术发生了重大的换代,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企业云服务产业快速发展,为工业互联网发展建立了先进的技术基础。第三,制造的模式也在发生重大的演进,向智能化、协同化、服务化迈进。

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工业互联网

随着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大势所趋,工业企业纷纷加快探索转型路径。王文京指出,工业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是实现工业互联网发展。

要实现工业互联网需要从三个层次并行推进。第一个层次从智能生产这一单点突破,打造智能工厂;第二个层次是通过纵向拓展实现产业链协同,从而打造智能产品和智能服务;第三个层次达到生态运营,实现向平台运营的转变,迈向工业互联网平台。

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领先的企业服务提供商,用友拥有服务不同行业客户的丰富经验,其中包括众多的工业制造业客户。王文京表示,用友服务的客户群中,三分之二是工业企业。在这样的背景下,用友打造了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的平台,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工业客户迈向数字化、智能化。

王文京指出,数字化转型能为工业企业带来显著的效益。举例而言,大西洋集团在用友的帮助下全面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现了库存降低20%、优良品率提升2至3%、生产人员减少50%。在节水和节气上,包括综合能耗上带来的效果更加显著。用友助力脉链集团打造了面向其所在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脉链集团拥有100多家工厂,十几家物流中心,2万个终端门店,都加入产业链云平台中,推动了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进步和发展。

用友,专注企业服务30年

今年是用友发展的30周年,经过1.0、2.0、3.0的阶段,用友现在聚焦新的云服务,助力中国乃至全球企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用友致力于打造开放的生态服务,目前,用友云平台已汇聚1400多家企业云服务提供商。

用友精智互联网平台作为用友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全力推动工业企业迈向数字化,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未来,用友的目标是汇聚超过万家企业云服务提供商,共同为千万级企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服务。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用友 工业互联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