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贝佐斯:大公司寿命往往是30年而不是100年,亚马逊也会倒闭
2018-11-16 14:46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亚马逊CEO贝佐斯

图注:亚马逊CEO贝佐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就在亚马逊公司宣布新总部HQ2的选址几天前,公司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不得不解决员工心中另外一个相关担忧:这一切代表公司未来如何发展?

上周四,在西雅图举行的全体员工大会上,一位员工向贝佐斯提出了一个关乎亚马逊未来的问题。具体来说,这位员工向贝佐斯问道,他从西尔斯百货和其他大型零售商在近期破产中吸取了哪些教训。

“亚马逊并非已经到了大而不倒的地步,”贝佐斯在一段会议录音中称,“实际上,我预测亚马逊终有一天会倒下,会破产。如果你看看大公司,他们的寿命往往在30多年,而不是100多年。”

他接着说,推迟失败的关键是公司要“以客户为中心”,避免只向内看,关注自己。“如果我们开始专注于自己,而不是我们的客户,那么这就是灭亡的开始,”他表示,“我们必须设法尽可能长地让这一天推迟到来,”他表示。

贝佐斯的表态正值亚马逊取得空前成功之际。在核心零售业务持续增长的同时,亚马逊还在主导规模庞大的云计算市场,其Alexa语音助手也在家庭用户中快速普及。

不过,一些员工对亚马逊的扩张速度感到担忧。亚马逊员工总量已在过去8年增长了20多倍,股价自2013年以来已经增长了三倍以上。

这并不是贝佐斯第一次回答员工提出的公司规模问题。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全体员工大会上,贝佐斯被问及像亚马逊这样的科技公司是否应该被更加严格的监管,因为他们的市场支配力和影响力太大。

“我们是一家大公司,这是事实,”贝佐斯称,“不管是公司还是政府,只要他们的规模庞大,就应该被监管。”

多位亚马逊员工称,展望公司的未来,政府监管和潜在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是员工的最大担忧。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发布报告称,亚马逊预计将在今年占据美国网络零售总额的48%,高于去年的43%。美国市场研究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在近期发布报告称,亚马逊AWS服务目前是云计算基础设施市场的领头羊,在美国市场的份额约为34%。

在亚马逊的生存和繁荣问题上,贝佐斯还跟员工开了个玩笑。他表示,看看那些百年企业的类型,他们往往都在销售一种特定类型的酒。“大多数百年企业都是酿酒厂,”他笑着说,“这很有趣,我不知道这对社会意味着什么。”

亚马逊发言人尚未置评。(编译/箫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贝佐斯 亚马逊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