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启迪水利智脑解决方案,构建智慧水利体系
2018-11-19 14:37   经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清华大学第二届“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第十届启迪创新论坛在广西南宁隆重举办。启迪河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带来的“启迪水利智脑”闪亮发布。

启迪水利智脑解决方案,构建智慧水利体系

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水利工作的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智慧水利建设,为新时代水利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力驱动和有力支撑。

启迪河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为启迪控股旗下企业,是启迪数字化战略在水利行业领域的成功实践,通过将数字化技术应用于水利行业信息化建设中,形成一整套智慧水利产品,并与国内多家水利专业科研机构、设计院、优质企业等形成战略合作生态圈,打造了水利智脑组合解决方案。

启迪水利智脑解决方案,构建智慧水利体系

启迪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中关村数字产城联盟理事长赵东(左二)、

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侯树立(右二)、启迪数字集团执行总裁刘曜达(右一)、

启迪河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瑛(左一)共同启动启迪水利智脑

经过多年在水利行业的研发投入,始终围绕“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聚焦水灾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四大水问题,掌握洪水、干旱、水工程安全运行、水工程建设、水资源开发利用、城乡供水、节水、江河湖泊以及水土流失等九个领域的全面情况,构建了 “透彻感知、全面互联、深度处理、智慧应用”的智慧水利体系框架,形成一整套全面、立体、安全、实用的“水利智脑”解决方案。

启迪水利智脑解决方案,构建智慧水利体系

“启迪水利智脑”利用云计算中心提供灵活、按需的大数据服务,对分散在各业务部门和各个系统平台中的数据进行统一整合,建立统一的数据开放共享平台。同时建立了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生态化发展体系,形成了“空天地水一体化监测体系”、“水利数据能力中心”、“水利专业数学模型库”、“水利数据上球、业务上球智慧应用”、“水利资源云”、“精准气象”等一系列科研成果。

启迪水利智脑解决方案,构建智慧水利体系

透彻感知

通过对水利业务中所涉及的数据收集,利用高分卫星、无人机、无人船、机器人以及物联网传感器,打造面向高空、中低空、地面、水面、水下的“空天地水”一体化的立体监测体系,带来全方位水利态势感知。

全面互联

构建水利数据能力中心,打造两大核心“数据库”和“算法库” ,打通各业务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同时与各级政府、水利部等机构的数据中心对接,实现水利数据的“横向跨部门纵向跨层级”。

深度处理

针对水利行业特点,围绕解决流域防洪、城市内涝、水资源紧缺、水资源利用率等问题,从防洪排涝模型、水资源调度模型、降雨预报模型等多方面进行水利科学技术能力的完善,构建水文分析与计算、水利计算、水力计算、水环境分析计算等水利专业数学模型库,更好的为水利业务系统提供数据深度处理能力。

智慧应用

通过打造专用的水利数字地球,实现水利数据和业务上球为水利九大核心业务需求提供科学、高效的数据融合、数据处理、数据共享、成果模拟和决策分析工具。

启迪推出的水利智脑,正是响应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一己之力!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启迪 智慧水利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