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京东数字科技能力已在最严苛的金融应用实践中得到检验
2018-11-21 13:53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20日,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在北京召开,“京东金融”品牌正式升级为“京东数字科技”(JD Digits)。品牌升级之后,京东数字科技旗下将包括京东金融、京东城市、京东农牧、京东少东家、京东钼媒等多个独立子品牌。而京东金融子品牌仍是最为核心的版块之一,下辖个人金融、企业金融、金融科技等数字金融相关业务。

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表示,金融科技所做的,是用数字科技助力金融行业的发展。与数字科技携手共进的五年里,京东金融从来没有想着去颠覆谁,去抢谁的生意,未来的京东数字科技,更不会去打造封闭生态。产业数字化的市场足够大,共建与共生必然会成为主流的市场生态。

陈生强介绍,京东金融是从京东内部孵化出来的公司,所以能够依托零售产业的数字化,进一步挖掘数据的价值,建立起基于数据的风险定价能力,从而去做金融服务业的数字化。前期在风险定价能力这一核心环节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拿消费金融来说,一个白条的信用风险评分模型就有150个子模型,模型中的变量就有90万维以上。该模型已经历10个大版本20多次迭代。

JDD大会上, 京东数字科技的风控黑科技产品——“风控超脑”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风控超脑”包含天启-风险运营监测、天盾-安全与反欺诈、天策-信用决策、云处-资产处置、银河-数据仓库、模盒-自动建模等六大模块,组成了覆盖数据、模型、策略、系统等全方位风控体系。

  京东数字科技的“风控超脑”

在“风控超脑”的六大模块背后,是京东数字科技核心技术的应用落地。例如天盾-安全与反欺诈模块中,就包含了一系列基于数据技术及AI能力的技术方案,可以支持账户全流程的反欺诈监测与处置需求。例如在用户注册的环节,关系网络、知识图谱、神经网络等的欺诈算法的应用,可以有效识别“羊毛党”等营销欺诈;在账户登录环节,生物探针、行为序列、人脸识别等人机识别技术,可以实现对用户身份的识别和确认,让欺诈寸步难行,让好用户体验更好。此外,申请环节的信息核验、交易环节的异常检测等,对账户伪冒开立、盗刷等申请和交易欺诈行为的全方位覆盖,为用户的账户安全提供了层层保障。在“风控超脑”的支持下,京东数字科技实现了对5亿用户的信用风险评估,有效助力旗下消费金融业务的资产不良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早在2014年,京东数字科技就率先将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算法模型创新应用在白条风险评估领域,成为国内最早将AI技术大规模落地应用于金融风控业务的企业之一。

回顾成立之初,京东金融用两年时间搭建了一整套服务于零售产业链的、以风险定价为核心基础的数字金融服务体系,在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的同时,降低了金融服务的成本,提升了客户体验。正因为有了这样一个数字金融服务体系,京东数字科技验证了基于数据的风险定价的模式,并且通过金融服务串联起零售产业上下游,向外部服务场景进行了延伸,具备了向金融机构提供服务的基础。

2015年,京东金融提出金融科技的定位,为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服务。在这个过程中,京东金融创造了B2B2C的服务模式,不仅积累了大量的to B服务经验,加强了连接产业的能力,自身的科技实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尤其在基础技术领域,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语音声学、语义解析、生物探针、图计算等技术已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并进入产业级应用阶段。之所以能实现这样的突破,正是因为这些基础技术在海量、多维、全类型的数据环境中进行锤炼,并在最严苛的金融实战应用环境中进行验证与迭代。

随着此次品牌升级,京东数字科技正在将过去服务金融行业所积累的能力,向更多的行业延展。未来,京东数字科技以技术助力实体产业的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就成为自然进阶的过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北国网,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京东数字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