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名医主刀与EDDA科技战略合作首例手术落地青岛
2018-11-27 14: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9月,名医主刀与国内著名智能医学影像诊断及分析领域的自主创新型高科技公司EDDA科技达成战略合作,近日,战略合作后的首例手术落地名医主刀紧密型专科医联体项目——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来自上海东方肝胆医院的郑亚新教授团队为一位肝癌患者成功实施右肝肿瘤切除术。

患者情况

患者15年前检查发现HBsAg阳性,后复查为乙肝肝硬化,半月前出现乏力,四肢懒动,入住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肝胆外科检查出肝癌并同意接受手术治疗。因为患者病史时间久,手术风险高,难度大,术前借助EDDA人工智能系统,虚拟肝脏手术切割模拟操作和残肝体积测量,观察模拟切除后残留肝脏的管道结构的完整性。

精准术前评估

精准助力专家手术

郑亚新教授为主导的专家团队为患者制定出个体化手术切除方案,并成功完成手术。肝胆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对EDDA人工智能系统精准影像分析给予了高度评价:

1、EDDA人工智能系统降低了手术风险,有效辅助提升地方医疗服务水准。

2、术前三维分析,直观显示肝内解剖结构及明确血管变异情况,精准测量肝脏总体积、肿瘤体积、剩余肝脏体积,能够帮助医生对手术方案做到心中有数,使患者及家属明确了解肿瘤切除的大小及部位。

3、智能三维全定量重建技术的辅助,充分增加了手术前的预估和判断,提高了治疗精准性,保证了手术的安全性。

加快精准肝脏外科的发展

肝切除手术中如何更好地确定肝癌的手术切缘,既能达到足够的切缘,又降低肝切除量,保留足够的肝体积,术中超声、CT三维重建、三维可视化技术、3D打印等影像学与数字影像技术具有重要的导引作用。

有研究显示,术前运用三维重建系统(IQQA-Liver精准手术规划平台)评估肝癌切除体积和切缘,其所重建的图像准确、清晰、直观,模拟结果和实际结果差异不大,在肝癌切除术前能准确了解肿瘤位置,肿瘤与周围的毗邻关系及肝胆管道的走行,在制定手术规划、减少术后并发症等方面具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ICG介导的近红外光技术近来发展迅速,研究显示,在微小肝脏肿瘤的识别、切缘的界定和精准导航手术方面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为肝癌解剖性肝切除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可望成为解剖性肝切除的标准技术。

术前三维全定量分析

技术介绍

EDDA科技致力于精准医疗十余年,创新打造了以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为核心引擎的IQQA®赋能平台,已通过中国CFDA和美国FDA等多方国际认证。从创新技术到赋能平台到智能大健康,IQQA®实时、互动、全定量的新一代医学影像系列产品和智能云服务,涵盖诊疗管理全周期,有效应用于各种癌症(尤其是肝、胆、胰、脾、胃、肺、肾等肿瘤)的早期检测与诊断、术前精准模拟规划、术中影像全程引导监测及实时导航、术后定量评估及随访。为重大疾病特别是癌症的精准诊疗、MDT、及分级诊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解决方案。

手术专家介绍

199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肝癌研究所肝肿瘤外科,获医学博士学位。毕业后曾就职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肝胆外科学组主诊医师。

1999年8月赴美国留学,作为高级临床访问学者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肿瘤外科进修。

2000年5月起在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Brigham and Women医院外科系进行博士后研究。

2003年初结束学业,受聘德国埃森大学医院普外暨器官移植科临床注册医师,从事肝胆外科及肝脏移植、胰肾联合移植等临床工作。

2004年回国。曾任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肝脏外科主任,现任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主任医师、教授。

郑亚新教授是国内最早培养的肝脏外科临床医学博士之一,从事外科临床工作36年,开展肝胆手术13000余台,擅长各种肝切除术,胆道肿瘤、胰腺肿瘤根治性切除术,腹腔镜肝肿瘤切除术,腹腔镜胆囊、胆管手术及脾切除术。

专家近期坐诊通知

预约时间:

12月1日下午13:00-15:00

预约方式:

1、24小时网上预约挂号(请下载慧医APP登录挂号)

2、关注“健康青岛”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

3、小时预约电话:13589304750

( 出诊日每天上午挂号限20名 )

就诊须知:

a)就诊时一定带好所有的检查单、CT或MRI片子(若治疗过需包括治疗前后)。

b)如果有外院治疗经历,请复印外院病历,并把治疗信息进行简单整理后一起带往医院。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EDDA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