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苹果为App Store抽成辩护 美最高法院或判定其涉嫌垄断
2018-11-27 15:50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最高法院正在考虑苹果AppStore是否涉嫌垄断,以及消费者是否可以因此起诉该公司。

1

苹果为App Store抽成辩护 美最高法院或判定其涉嫌垄断

周一,最高法庭听取这场旷日持久的法律战的口头辩论,这可能会撼动苹果对iOS生态系统的严格控制。目前,App Store是消费者为iPhone或iPad下载应用的唯一官方平台。但在2011年,一群消费者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苹果模式违反了反垄断法。

根据最高法院的记录,消费者律师代表大卫·弗雷德里克称:“我们的主张是,有多个卖家或多个供应商提供应用程序,我们将能够以较低的价格购买(这些应用程序)。”

然而,苹果希望最高法院驳回诉讼。苹果的依据是,公司仅仅是为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市场。

在口头辩论期间,法官的关注点是,苹果如何从App Store提取收入:该平台的每笔销售,苹果都将从开发者那里抽取30%的提成。弗雷德里克律师声称,这个抽成结构会导致消费者为他们购买的应用程序多出钱,因为他们没有其他地方可选择。

为了辩护,苹果公司表示,该公司对应用程序的定价没有任何作用,这些定价取决于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消费者并没有付这30%的佣金,”苹果的律师DanielWall在法庭上称。

然而,一些法官对苹果的辩称表示怀疑。法官Sonia Sotomayor称,原告们“声称的是,他们是因苹果抑制了更便宜的价格而收到伤害。”

埃琳娜·卡根法官还表示,所有应用程序购买都是通过苹果,而不是通过开发人员。她说,“我直接对苹果支付,信用卡信息也是直接给了苹果。依我看,这就是与苹果的一手交易。”

如果最高法院最终没能支持苹果,该公司将面临更的反垄断诉讼,以及支付数百万美元赔偿金。(编译/露天)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苹果 App Store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