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金山云:金融联盟链助力新金融
2018-11-27 17:48   中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23日,野马财经汇集新⾦融监管层、学界与⾏业主流从业者,举办新金融行业论坛,共同探讨新⾦融的价值回归,重振⾏业信⼼。金山云合伙人田开颜受邀出席,并发表《区块链助力新金融》主题演讲。

金山云合伙人田开颜

金山云合伙人田开颜

2018年是新金融的蛰伏之年,不合规平台纷纷退出,P2P备案迟迟未决,资本投融资活动由火热转为理性,传统金融向金融科技转型。当前,金融科技已成为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加速产融结合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普惠金融的重要抓手。创新科技在金融活动中的价值愈发凸显,各方都将加大金融科技投入作为传统金融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

金山云合伙人田开颜在现场说道,金融科技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加持下,已经进入了3.0时代。其中,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具有代表性和突出性。新机遇和新风险是当下金融科技的两大显著特点。新机遇是从当前国情出发,我国大型银行比较多,小微银行比较少,这一特性给金融科技找到自己适应发展的环境;新风险来讲是金融行业里非常关心的内容,尤其是数据风险、监管风险和技术滥用等。区块链技术在新金融科技中扮演信任传递的重要角色,将改变金融科技风险识读的能力。

金山云在区块链技术在金融科技的应用上,已经有了成熟完整的解决方案,金山云联合小米金融科技共同推出金融联盟链。

金融联盟链产品矩阵覆盖了IaaS、PaaS、SaaS三个层面。在平台层,区块链的能力输出是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之外的一次重要突破。区块链以其涵盖的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点对点传输、分布式账本等技术特点打破金融活动各参与方数据孤岛问题,加速信息流转同时提升资金端风控能力与获客效率;同时为资产端降低融资成本、扩大融资渠道、提升资产管理效率;此外还能为监管提供开放、真实可信任、可溯源的监控能力。目前,金融联盟链以金融科技产品输出的方式参与到政府、企业、银行、券商、保理的经济活动中,助力金融场景改革。

田开颜介绍,金山云拥有业内首个区块链云平台,基于其成熟的KBaaS(Kingsoft Blockchain as a service)平台为金融联盟链提供了从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模块化金融智能合约开发升级、后端自动化管理和监控、报警等完善的一站式服务。区块链术特点与金融资产管理的资金端、资产端、监管三方的诉求天然匹配,金山云金融联盟链切实地以区块链重构联盟信用体系,实现金融科技的价值增长,通过创新技术的输出,打造新的商业模式,构建新的商业生态,是新金融的重要驱动力量。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金山云 金融联盟链 区块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