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优酷播放器上线色弱模式,为色觉障碍用户打开彩色新世界
2018-12-21 15:1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月18日,优酷播放器上线三大新功能——色弱模式、夜晚模式和大字模式。目前,Android最新版本已经上线,IOS新版发布后这些功能也将同步。

秉承着用技术为用户提升更极致的视频观看体验,这播放器功能不仅贴心解决了为大部分用户熬夜追剧而造成的眼部不适,更强照顾了老年人,色弱色盲用户的群体的独特需求。

首先,此次上线的色弱模式是专为红、绿和蓝黄色觉障碍的特殊用户而开发。开启色弱模式后,可以为红、绿和蓝黄色觉障碍的用户打开彩色新世界。该模式在保障视频画面原有色彩的基础上,将不可识别的色彩按照自研算法进行转换或者转移,并且可以针对不同片源调整显示画面,切换速度快,能耗相对正常视频渲染并无明显差别。

14

其次,由于小字幕会让视网膜处于紧张状态,时间久了不利于眼睛睫状肌的恢复,造成疲劳、近视等等状况,优酷上线大字模式得到完美解决。大字模式上线以来,受到了用户的欢迎,网友评论道“这下爸妈追剧也能看清字幕了!”。据悉,大字模式基于优酷智能字幕端侧内核引擎,是由字幕获取、字幕解析和字幕渲染模块组成。字幕解析对字幕区域进行单独抽取,与视频数据进行叠加,还能支持不同语种的字幕同时进行组合。值得一提的是,大字模式还能取消字幕,这对于想学习外语的用户可是必备利器。目前,大字模式主要针对非内嵌字幕的视频,即使在视频清晰度很低的情况下,字幕也会很清晰。

15

此外,夜晚模式是针对 “熬夜党”和“追剧党”的一项贴心福利。开启夜晚模式后,优酷APP可以根据用户当前环境光动态调整处理参数,保障用户看到每一帧画面质量。该模式采用了帧内亮度平均,帧间亮度均衡,色温调节等技术,不仅保证了暗环境下单帧画面亮度过高引起的观看不适,而且修正了长时间观看的亮度波动引起的眼睛疲劳。

16

三大新功能是优酷在不断孵化和创造优质的视频内容,通过技术手段为持续为用户带来快乐、智慧与感动。同时,优酷通过技术不仅给大多数人带来便利,更是对细分场景和弱势群里进行保护。利用产品设计关注容易被忽略的社会问题,并以产品设计尝试缓解弱势群体的焦虑。这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份责任。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优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