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记者实地探访金诚集团,解开项目签约量与基金运作方式疑云
2018-12-26 14:11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宏观形势与金融周期的影响下,刚刚为十周年庆生完的金诚集团,在今年遭遇到了一些流动性困难,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日前,《证券日报》记者深入漩涡中心,实地走访位于杭州拱墅区的集团总部金诚大厦,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首次向媒体回应如何“拆弹”。

“公司狂奔十年一刻没停,2018年让我们得以停下脚步,休养生息,好好想想过去干了什么,有利于再出发。”韦杰说,如今他忙着变现PPP项目的土地、工程以及物业等集团资产,“努力将高压锅的排气阀打开一点”,使企业迈过难关。

“正在通过更多平台和战略股东、处置变现集团资产,先把私募基金投资人的资金置出,实现本息兑付,重启PPP在建项目。只要有一个排气阀打开让项目继续推进,公司将被重新激活,我们私募基金都有较为完善的风控措施,最终无法完成兑付的风险比较低。”韦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反思这次兑付危机的原因,韦杰认为尽管年初已经对宏观流动性风险有所预判,定下今年减少规模、稳中求胜的目标,但没想到实际情况更严峻。随着银行收紧以及合作工程方资金紧张垫资意愿下降,而一旦有导火索被点燃就向上传导至整个金诚集团。“根本原因是对宏观流动性紧张的预判和管理不足。”他说。

为化解危机,韦杰正在做两件事:“进行全集团审计,尽管报告还没出来,但他预计目前净资产超百亿元,审计完成后将会对外公示;与国企、央企接洽,引入战略大股东,核心是解决兑付危机,推动项目正常运作。引入战略股东的事宜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金诚集团在网上被质疑较多的是,之前宣传中提到的巨额项目订单的真实性。

韦杰对此表示:“我们统计的是签订了战略框架的数字,白字黑字都有合同签订,并非虚构,但这个数字与实际投产又是两个概念。经过筛选、双方洽谈、签署协议、进场尽调和合作条件,最终目前实际开工建设的特色小镇项目,包含实际入了省级或者国家级的PPP项目库的所有项目共20个,预计投资金额约1000亿元。”

PPP项目周期普遍在3年至7年,而金诚控股私募基金在2年左右,这种模式被外界质疑涉嫌违规。而有私募基金领域资深专家对此表示,由于资管新规主要适用于金融机构,是否适用于私募股权类和其他类基金管理人,目前协会暂无明确的细则和规定。从某种程度上说,金诚集团发新的基金用来置换旧基金严格意义上并不算明显违规,因此可以发行不同期限的基金实现所谓的置换。对此,韦杰也表示:“金诚所有产品根据监管要求均在中基协合法备案,均有托管银行进行资金拨付。”

韦杰最后表示对金诚集团的未来充满信心,集团有能力度过目前的流动性困难,为投资人和社会各界负责到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金诚集团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