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业内首尝“自学习”技术 WiFi万能钥匙人工智能预警WiFi风险
2019-01-02 16:0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8

日前,由“安全+”与WiFi万能钥匙SRC、苏宁SRC联合主办的第一期“SRC白帽子技术沙龙”在上海举办。技术沙龙上,WiFi万能钥匙核心连结数据模型专家分享了WiFi热点安全检测技术,该技术是清华大学可信网络与系统研究所,联合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连尚网络所成立WiFi安全实验室的共用研究项目。目前,该技术已经全面运用于WiFi万能钥匙产品中。

运用研究技术后,首先,WiFi智能体检会对用户所连热点的所有过程进行安全保护,实时预防黑客攻击、钓鱼、欺诈等恶意行为,以防数据泄露,加固保障数据安全,确保用户连接热点时的用网安全。

其次,在智能体检过程中,WiFi万能钥匙将检测到的WiFi热点异常数据,结合热点数据画像、热点历史数据追踪、自进化实时安全热点评估,对WiFi节点取样,根据热点有没有发生过DNS劫持等数据,建立模型,进行无差别推理,进而来推算这一热点的安全强度,对安全度高的热点进行优先展示,对风险性热点进行提示。

简单说,安全检测中的热点情况,将成为WiFi万能钥匙威胁情报数据源,通过智能化算法,WiFi万能钥匙将测算出热点的可疑性,提醒用户风险,这也使得用户在连接热点前就可将风险排除。

安全检测加上源于热点情况的智能算法预警,将进一步为WiFi万能钥匙用户的用网提供安全保护,同时也增强用户对于所连热点是否有风险的感知。WiFi热点安全检测技术也是对WiFi万能钥匙原有三角矩阵中的WiFi安全感知系统、安全隧道保护系统的强化升级。

长期以来,在被视作千亿市场的网络安全行业里,被动防御和主动防御向来是个热门话题,攻和防被认作是相互依赖的同时,安全防守的重要性越来越被业界所强调。

“在人工智能计算能力提升下,我们可以通过以往的大数据,测算出互联网连接中,可能会在哪里受到攻击,可能会在哪个时间点受到攻击。”连尚网络首席安全官龚蔚认为,通过数据建模依赖数据计算是完全可以提前预判信息安全风险,未来基于这种安全防护的理念会被实践的更多,在人工智能大背景下,可以通过提升技术,结合自身已有的数据资源,让企业具备有这样一个洞察明鉴的能力,为用户带来更放心的安全服务。  

人工智能计算可以提前预防、有效地解决网民接入互联网时遇到的风险。据悉,在WiFi万能钥匙产品的应用,仅仅是该技术在移动互联中的一个具体应用案例。随着万物互联化,网络安全防护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PC、手机。智能制造设备、医院医疗系统、各种接入网络的智能化家居设备,理论上都存在被黑客盯上、远程劫持的风险可能。连尚网络和清华大学可信网络与系统研究所的这个联合研究项目的底层模型,之后将用于更多互联网安全防御领域。

经过5年的发展,连尚网络旗下核心业务WiFi万能钥匙已从最开始的能够帮助用户连接上免费网络,上升至更聪明、更懂用户需求的应用,尤其是在网民关注的网络安全上,WiFi万能钥匙的安全能力愈发“智慧”,突破传统,从客户端,在用户可感知的情况下直接展示热点的安全性,类似这种智能化安全防守创新也是未来网络安全防护潜在的新手段。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WiFi万能钥匙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