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他说海外服务器和CDN是最佳CP
2019-01-11 15:4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邱建雄清楚地记得去年5月10日的情景。那天,他在深圳的公司搬到了新的办公地点。当天的搬迁礼上,邱建雄有些激动。看着在场的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们,他突然发现曾经的草根团队已经变成了一个有明晰组织结构的公司。

“我摸索了十多年,才发现自己准备好了。”他无不感慨地说。

74

(记者采访草泡科技、新天域互联创始人邱建雄先生)

在海外服务器行业蛰伏多年 2007年从东华大学自动化系毕业后,邱建雄就一头扎进了海外服务器行业,十多年的时间里先后成立了新天域互联和草泡科技两家公司,主营香港服务器,美国服务器,CDN,网站优化等业务。“就像私人订制店和连锁品牌的区别”邱建雄如此形容自己公司与大公司产品的区别。“对于很多做服务器和CDN加速的大公司来说,客户每年花费一定费用购买其预先开发好的标准化产品,而我们则为客户提供更加细致的解决方案”。

“以前的企业都是自己买几台服务器托管在机房,交由专业人员管理。有了云计算之后,他们像采购原材料一样采购服务器,按需购买,随买随用,弹性伸缩。”

但是,在服务器的使用及管理、 产品架构的定制、服务器运维环境的开发及部署、监控等环节,仍需要企业自己去完成。“我觉得创业公司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产品的优化和改进上”。在邱建雄看来,创业企业很难自己独立完成所有的技术环节。

首先,有很多创业者并不精通IT技术,更找不到合适的人做这些事情。

再者,投入少量人力财力所开发出来的产品经常是漏洞百出。

其中试错成本很高。“就算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你该用哪种技术、什么架构等,每一个里面都有坑。”

为客户提供定制的解决方案

“服务器和CDN加速领域并不缺大公司,但深度服务需求仍然值得介入”从客户的现实层面来说,大型公司有人力和财力解决技术问题,但小公司往往没有,因此需要专业的第三方解决相应技术问题,以节约成本。“我们可以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除了解决基础计算与存储,还能提供底层架构的开发、运维、测试、监控等。”

对于邱建雄而言,一方面自己的创业团队大都是技术出身,另一方面早期缺乏资金去开发部署标准化产品,因此选择具有深层技术需求、处于快速成长当中的创业企业作为目标客户。在他看来“服务器和CDN都属于基础工具,跟行业属性关系不大,但我们可以帮助客户解决更多的关键问题”。

例如,某个客户欲转型做视频点播,而其视频量和访问量都非常大。我们为其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方案,采用分布式存储计算和加速的方法,解决了转码、存储、延时卡顿等问题。

再比如,你想给服务器加个SSD,如无意外很多大公司会跟你说24小时内更换,而在新天域互联和草泡科技,这个时间是30分钟,邱建雄坦言,“我们很饥渴,体积小跑得快”。

每年投入几百万开发部署免费的CDN加速

76

(CDN加速原理)

海外服务器(包括香港服务器)因为其免备案,政策自由限制少等优点,广受国内IT创业者青睐,但其缺点同样明显,就是高延迟,容易卡顿。邱建雄介绍说“数据在海外与国内跨网传输时都会出现延迟,有时甚至出现绕地球一圈才能把服务器里数据传回国内的情况。”所以如果没有CDN加速,用户在访问网站时,就会出现延迟和卡顿的情况。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早在2014,邱建雄就启动了CDN加速项目。 “我们每年投入几百万,目前有上百个加速节点,能将用户的延迟时间最高优化到95%”。 实际上,这个领域虽早有先行者踏足,但这些服务大多为付费形式。网宿科技,蓝汛,帝联等都有自己的CDN产品,“让用户为加速付费,开发商所获的利润率在80%及以上,所以我们从这个点切入,让CDN业务免费,让它拉动服务器的销量”。免费,这种“简单粗暴”的方法无疑是奏效的,一个显而易见的效果就是,邱建雄在深圳创立的草泡科技从2014年开始代理美国Krypt机房(圣安娜机房)的服务器,一年之后便从全国几百家代理商里脱颖而出成为这个机房在中国销售额第一的代理商,并在此后四年连续保持第一,靠的正是给服务器客户使用免费且高质量的CDN加速服务。

截至2018年底,新天域互联加草泡科技两家公司服务的客户超过5000家,覆盖直播、点播、社交、游戏、教育、跨境电商等多个类型。产品线包括了海外服务器、CDN加速、SDN、负载均衡、数据库、服务器运维及开发、网站优化等等。

接下来,邱建雄考虑让区块链赋能服务器和CDN产业,从中心化平滑迁移到去中心化,相关的产品已经在内测之中。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服务器 CDN 邱建雄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