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外媒看CES:中国智能手机云产品将抗衡亚马逊和谷歌
2019-01-17 10:0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今年1月初举办的CES 2019再次聚焦了全球科技行业的目光。不少科技媒体都将注意力放在了谷歌和亚马逊这两家科技巨头身上——去年亚马逊的Alexa席卷了CES会场,今年的“Hey Google”标语也在拉斯维加斯大街小巷以及各种智能产品上随处可见。

8

但也有不少媒体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好现象。除了视觉上的疲劳和产品相似性,几大巨头的技术集中甚至可能产生“垄断”带来的副作用。面对这种现象,外媒PRONEWS则注意到了几大巨头之外的创新企业在CES展上的多样性,表示:“因为很多企业都在认真对待CES,所以它仍然是一个有趣的地方,带来不同的多样性。特别是一些公司会试图‘抵制’谷歌和亚马逊上的大数据,并创建自己的技术路线。”

9

该媒体特别介绍了来自中国的智能产品——OneThing Cloud mini。据了解,OneThing Cloud mini(玩客云mini)是中国深圳网心科技出品的一款智能硬件概念产品,该公司是迅雷集团的子公司,其初代产品玩客云在国内颇受欢迎。

记者通过展区工作人员介绍了解到,玩客云mini是一种所谓的云计算/云存储设备,其外形是圆筒状,像一颗胶囊。使用方式是通过连接已经闲置的智能手机,将智能手机的闲置资源转化为可用的云服务。可以将其简单理解为“智能手机回收云平台”。

该产品的理念不是创建一个类似谷歌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或者创造一个像亚马逊这样的超级云,而是通过每个人都有的“过时的智能手机”,去创造谷歌和亚马逊所能产生的社会价值。

另外,使用这个产品的普通用户,还可以获得相应数量的购物通证(≈积分)。目前,网心科技这家企业的云服务业务正在快速增长,许多中国的用户已经在使用其玩客云的产品。可以看出,这个模式具备了很大的潜力,可以在未来与谷歌和亚马逊抗衡。

如上所述,PRONEWS认为智能科技的“战争”仍在CES上继续,但在科技这个已经逐渐失去多样性的领域,还有很多试图挑战巨头的企业,而且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仍然可以活得很好。只要有这些企业在,CES就还是一个有趣的地方。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CES 玩客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