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创纪录!反垄断压力大 谷歌去年游说支出超2100万美元
2019-01-23 09:15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谷歌公司

谷歌公司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在公司业务遭到全球监管部门广泛审查之际,谷歌周二披露,公司去年在美国的游说支出达到创纪录的2120万美元,打破了它在2012年创造的1822万美元纪录。

谷歌向美国国会提交的季度披露文件显示,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在游说活动上的支出达到490万美元,略高于2017年第四季度的440万美元。美国无党派组织“当代政治中心”(Center forResponsive Politics)的追踪文件显示,谷歌2018年全年游说支出也超过了2017年的1804万美元。

谷歌称,公司在第四季度展开的新游说领域包括搜索技术、刑事司法改革、国际税改。在游说美国政府支出上,谷歌一直位居各大公司前列。

谷歌拒绝就文件以外内容置评。

Facebook披露,2018年,公司在游说美国政府上的支出达到1262万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当代政治中心的数据显示,Facebook这一支出超过了一年前的1151万美元。

微软公司在周二披露,公司去年的游说支出为952万美元,高于2017年的850万美元。

全球立法议员和监管部门已考虑推出新的隐私和反垄断规定,以限制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大型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权力。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去年12月首次赴美国众议院作证。他表示,谷歌支持建立全国隐私立法的提议,但是他否认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存在政治偏见,压制竞争。

金融分析师称,美国、欧洲以及亚洲的监管反制措施接近成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投资者的头号担忧。Alphabet股价在周二收跌2.6%。

去年,谷歌任命前通用电气高管卡兰·巴蒂亚(Karan Bhatia)为全球政策主管。谷歌首席美国公共政策高管苏珊·莫利纳里(Susan Molinari)在本月卸任,担任顾问。

亚马逊预计将于周二晚些时候提交文件,公布游说支出。(编译/箫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