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西瓜视频:2018年收入50万人民币以上的创作人超600位
2019-01-28 16:5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 年 1 月 28 日,西瓜视频 “金秒奖”2018年第四季度颁奖礼暨年终盛典在厦门圆满落幕。西瓜视频创作者运营负责人盖小静透露,2018年在西瓜视频年收入达50万人民币的创作人已经超过600人,部分作者年收入过千万。

41

“短视频行业正在进一步发展繁荣,创作者变现方式也在逐步多元化,包括电商、广告、分成等等。西瓜视频也在持续通过直播和流量分成和接入西瓜小店等方式助力平台创作者变现。过去一年,西瓜视频月收入5万以上的创作者数量平均每月增长18%。 “盖小静介绍。

头部创作者收入过百万垂直品类变现能力更强

记者了解到,西瓜视频上多个品类的头部内容创作者均有较强的商业变现能力。以三农领域创作人“型男行走乡村”为例,2018 年他在西瓜视频的年销售额超过 200 万。而在此之前,他曾在广东东莞的电子元件加工厂打过工,摆过小摊,当过豆瓣酱厂的业务员,开过婚庆店。每一次尝试,都以失败告终。

转机发生在2017年1月,“型男”开始在西瓜视频发布三农类短视频内容,凭借真实淳朴的短视频内容,“型男行走乡村”很快在西瓜视频吸引了百万粉丝。通过西瓜小店,型男卖出了当地特色火锅料、腊肉、黄豆5 万余单,水果100万斤,总销售额超过 500 万元。

在三农领域,除了“型男行走乡村”,“草原锡林郭勒”的年收入也超过了50万;美食领域“爱做饭的老齐”、“疆来会有你”两位创作人年收入同样超过了 50 万。

数据显示,西瓜视频游戏领域Top5的创作人,年平均收入超过300万,广电领域 TOP10 作者,年平均收入也超过 100 万。此外,像音乐领域的“靓声”和情感领域的“艾弥儿”,全年收入也近 100 万,体育领域的“格斗世界”年收入超过 50 万。

“除了头部作者,我们发现垂直细分领域的创作人吸粉和变现能力相对会更强。比如西瓜视频上手作类的创作人“玩子君手作”,仅一年时间便涨粉 100 万+,月收入最近已经突破 5 万。”盖小静表示,未来一年,西瓜视频仍将持续扶持垂直品类的优质内容创作人。

让优质内容创作者有回报未来一年持续扶持创作者变现

过去几年,如何更好的扶持短视频创作者变现,一直是西瓜视频的大方向之一。2017年,西瓜视频推出3+x变现计划;2018年西瓜play视频嘉年华上,也提出短视频领域将围绕平台服务升级、深耕垂直品类两大维度赋能优质的内容创作。

未来一年,在平台服务层面,西瓜视频将从优质创作者成长策略、提升服务、为变现提供多元化扶持三个方面对现有服务进行升级。

盖小静表示,西瓜视频不久前推出了“万花筒计划”和“风车计划”。“万花筒计划”目的在于扶持快速增长的垂直内容品类,对诸如宠物、时尚、旅游这些品类的优质创作人增加十倍以上的运营流量位,给予更高比例分成,并推出奖金制度,打造 100 个“美食作家王刚”。 像萌宠类创作者吴宝宝的哈士奇,在西瓜视频运营223天便收获94万粉丝,月收入破万。

42

"风车计划"则是针对专业媒体机构,为其接入运营服务商,技术深度支持等一揽子解决方案,助力专业内容媒体机构在西瓜视频发挥更大的内容价值。

“西瓜视频希望,每一位优质的内容创作者在生产好内容的同时也能够获得更好的回报。”盖小静表示,对西瓜视频而言,帮助平台创作人提升商业能力,让创作人拥有多元的变现手段,也是打造平台良好的内容生态的基础。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西瓜视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