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人物 > 正文

从下属到敲诈案敌人 前亚马逊高管与贝佐斯反目成仇
2019-02-12 09:35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国家询问报》律师菲内

《国家询问报》律师菲内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作为《国家询问报》的律师,乔恩·菲内(Jon Fine)正处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敲诈指控的风暴中心。但是过去,菲内和这位亿万富翁曾建立过完全不同的关系。

在9年时间内,贝佐斯曾是菲内的老板。

菲内在2006年至2015年年初在亚马逊工作,被贝佐斯指控代表《国家询问报》向他发送邮件以裸照威胁寻求达成交易。

贝佐斯的下属

根据菲内在领英上的资料、媒体报道以及对其前同事的采访,一头卷发的菲内善于社交,在全球各地奔波,有点像亚马逊的使节。他的工作是与出版界建立关系,帮助亚马逊在海外推出电子书阅读器技术。据一位菲内的前同事透露,工作之余,贝佐斯和菲内两家也有社交往来。

而现在,菲内担任《国家询问报》出版商American Media LLC的副法律总顾问。他在去年11月就任这一职位,当时长期担任《国家询问报》律师的卡梅伦·斯特拉切(Cameron Stracher)离职。

上周四,贝佐斯在一篇博文中称,《国家询问报》威胁发布他的裸照,除非他不再要求调查人员调查《国家询问报》发布他婚外情报道的消息源和动机。贝佐斯博文包含的两份邮件似乎是菲内所写。菲内尚未置评。

52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

American Media在一份声明中称,“坚信公司的报道合法”,将在内部调查贝佐斯的指控。

在出版界和新闻媒体之间,菲内已经完成了职业切换。菲内在领英上的资料显示,他在2006年1月加入亚马逊法务部,管理媒体和版权法部门。随后,他成为了亚马逊在出版界的代言人,打点作家和出版商的关系,让他们摒弃对亚马逊的怀疑。

作家兼电视制片人李·高德伯格(Lee Goldberg)上周五在Facebook上写道,在菲内担任亚马逊高管期间,高德伯格曾多次与他见面,其中有一次他把菲内“拖入”一个酒吧会见作家协会成员,试图说服他们让他们相信亚马逊出版公司并不是由魔鬼(Satan)运营。菲内的魅力感染了房间内的每一个人。高德伯格拒绝进一步评论。

菲内的领英主页显示,他出席全球范围内的出版界会议和活动,协助亚马逊电子书阅读器Kindle在中国和印度上市。

他还是首位负责亚马逊奖励项目的高管。目前为止,亚马逊据称已经向作家和文学团体奖励了1000万美元。去年,他对《西雅图时报》表示,在项目早期阶段,“他们实际上让我负责运营”。

业界评价积极

自从离开亚马逊后,他担任过多个顾问和全职岗位,许多供职的公司既是科技公司也是出版公司。

“他在出版业向更加专注于数字化的业务转型过程中表现活跃,”营销分析公司OptiQly前同事杰斯·约翰斯(Jess Johns)表示,“他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书籍和作家以及繁荣的图书出版业。他就代表着某种力量和能量。”

文学创业公司SpoonRead CEO巴特·梅尔泽(Bart Meltzer)对于看到自己曾经的顾问出现在贝佐斯敲诈指控新闻中感到惊讶。2017年,当梅尔泽创建SpoonRead时,他曾寻求获得菲内的帮助。

“对于我这样的出版业局外人,他待人非常热情,非常积极,渴望帮助我完成使命,让孩子读到更多文学作品,”梅尔泽称。

最近,菲内担任创业公司Open Road Integrated Media的发行人,与作家和出版商合作,所扮演的角色和他在亚马逊的工作类似。

据一位前同事透露,菲内在Open Road刚刚工作了一年多就意外离职,原因之一就是American Media给出的薪酬更高。

“他人很好,是个热心肠,也不笨,”这位菲内前同事称,“让我震惊的是,他居然会让自己处于这种位置。”(作者/箫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亚马逊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