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人人车提醒:春节交规抓得严,这些规则、规定要注意
2019-02-13 10:4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春节前后,大家都少不了置办年货、走亲访友、自驾旅游,用车频率也增加许多。为了保障春节期间交通安全,一般来说春节交规也会抓的更严,交警查车频率也会更频繁。所以人人车提示,大家在享受春节愉快假期的同时,也要多注意交通规章制度,下面这些交通规则、规定一定要注意,否则很可能会面临罚分扣分,甚至吊销驾照的危险。

一、酒驾

国家明文规定,严禁酒驾。年底聚会多,饮酒的情况十分常见,每年春节时或多或少都会发生酒驾行为,而这个时段也是交警严查酒驾的时段,一旦查到酒驾直接扣除12分,严重的甚至可面临拘留处罚。所以人人车提醒,如果在聚会时拗不过亲友的劝酒,可在聚会后选择代驾或打车回家。另外人人车还提醒大家,“饮酒后睡一觉就没事”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第二天酒精浓度仍可能在酒驾范围。总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一定牢记此点。

41

二、超速

过年期间心情放松,开车外出时来个“速度和激情”?千万不要如此。我国交通法规明确规定,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扣12分,最高罚2000元。人人车提醒,国道、省道、高速、隧道等都是有速度规定的,一定要注意车道上的限速牌,切记不可超速,否则罚款又罚分,而且就像交警常说的“十次事故九次快”,过个安全节比什么都重要。

42

三、疲劳驾驶

交通规则有明确的规定,对连续驾驶中型以上汽车和危险物品运输的货车,如果超过了4个小时没有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驾驶人记12分。虽然说因疲劳驾驶而扣分的多是中型车辆,可人人车提示,不能因此有侥幸心理,而且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出行安全,也应杜绝疲劳驾驶,如果返乡路上或春节自驾游玩驾驶久了可以停车休息或换人驾驶。

43

四、超载

春节期间和亲友一起外出游玩自然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可却一定不要抱着“挤挤就行”的想法超载。人人车提示,按照规定,一般小轿车核定人数都是5人,即使是多出一个宝宝也算超载20%,会被扣6分,超载比例越高,处罚也越严重。所以不管是为了好不容易考出的驾照还是出行安全,都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切勿超载。

44

春节是合家团聚的节日,人人车提醒您一定不要因为疏忽大意或侥幸心理而发生一些不开心的事情。趁着春节期间多多了解一下交规和安全行驶知识,也是一次很好的做功课机会,对以后的安全顺利出行大有好处,大家觉得呢?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人人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