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短视频成春节热门词 百度、抖音、微博云剪等多家平台齐发力
2019-02-15 11:2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自2014年春节微信红包诞生以来,春节已成为互联网平台品牌营销、下沉市场、拉新拉活的重要时刻。金猪年的春晚中,除往年的“摇一摇”外,更是新增“集音符”、“看视频”等多种互动玩法,短视频与红包结合,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参与,让短视频一跃成为春节期间最热关键词,改变了传统的春节社交娱乐习俗。

26

对许多中国人来说,看春晚已经成为了一个传统习俗。近年来,春晚也开始寻找年轻受众更喜欢的内容表达形式。短视频作为2018年的热门赛道,两者联手可谓是再“登对”。面对春节这一巨大的流量宝藏,字节跳动、百度、快手、微博等互联网公司利用自身平台优势,纷纷参与流量争夺。

27

1月中下旬,抖音、快手和百度分别宣布与央视春晚达成合作。抖音成为2019央视春晚独家社交媒体传播平台,与央视春晚共同发起“幸福又一年”主题活动。快手则是获得春晚的短视频内容版权,授权内容包括2019央视春晚、2019央视元宵晚会以及历届春晚内容。百度旗下短视频产品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也都接入了春晚期间的10亿春节红包活动中。

28

微博继续作为央视春晚合作伙伴,延续往年在视频及新媒体传播层面的深度合作,联手推出央视春晚视频直播、节目集锦、幕后花絮及亮点剪辑。微博云剪作为微博在短视频领域服务于机构用户的主要平台,为春晚直播提供全程的短视频实时剪辑,央视春晚及多家媒体的微博官方账号第一时间分发春晚短视频素材,吸引微博网友实时参与热点互动。根据微博公开数据,春晚直播期间,微博上讨论春晚的内容超过1亿条,网友互动量超过3亿。#春晚#话题新增阅读量80亿,除夕当天春晚相关短视频播放量达16.9亿。

29

春节假期结束,短视频平台的春节大战告一段落,但各短视频平台的竞争并不会放慢脚步。根据QuestMobile 1月份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年度大报告》显示,国内移动互联网人均单日使用时长突破341.2分钟,同比增加63分钟,其中,短视频月总使用时长同比增量占比33.1%。数据增长的背后,反映出短视频行业的快速增长,也意味着短视频平台已成为增量最快的新流量入口,不断压缩图文等媒介形式的消费时间。2019年,相信短视频平台的竞争将越来越白热化,短视频的营销地位将进一步提升。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短视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