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灵犬开放技术模型,汇聚网民力量打击低俗低质
2019-02-22 11:5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月20日,今日头条方面宣布“灵犬反低俗助手”(以下简称“灵犬”)完成全面升级。

新版的“灵犬”除了可以反色情低俗,还增加了反暴力谩骂和反标题党功能。至此,“灵犬”的检测范围,覆盖了主要的低俗低质内容类型。

“灵犬”的开发最初是基于今日头条反低俗模型,产品于2018年3月28日正式上线。此次升级是上线近一年后,“灵犬”首次重大更新。

24

新版“灵犬”不仅扩大了低俗低质内容的检测范围,还将技术模型对外开放。

早在2018年11月,今日头条生机大会上,今日头条CEO陈林就表示,鼓励优质内容、打击低质内容已经成为全球内容平台的共同议题。今日头条将开放技术模型,和行业一起提高平台生态标准。

伴随“灵犬”的发布与升级,今日头条正在将反低俗的技术模型开放给社会公众,正是通过开放平台技术,促进全行业发展。

“灵犬”这类技术模型,与一般的平台反低俗低质内容有着很大不同。

一般平台是通过人工投诉、事后删除的方式进行处理,“灵犬”作为新型技术手段,将平台内容质量检测机制进行前置。

不仅可以为普通网民净化网络空间;同时有助于帮助内容创作者内容自查,提前排除色情低俗、暴力谩骂、标题党等不利因素。

25

“灵犬”操作很简单,打开页面后,输入一段文字或文章链接,就能检测其内容质量指数,并得到鉴定结果,包括:是否可以获得算法推荐,是否需要引入人工判断等。

虽然操作简单,“灵犬”工作能力却很强。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阶段,“灵犬”反色情低俗、反暴力谩骂模型,整体识别准确率约为85%,反标题党模型识别准确率约为90%。

“灵犬”新版本发布后,技术模型每天仍在持续优化迭代。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今日头条 灵犬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