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利益冲突 苹果发展视频业务恐导致迪士尼CEO退出董事会
2019-03-06 09:17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迪士尼CEO艾格

迪士尼CEO艾格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苹果公司涉足原创电视节目和电影领域加剧了它与迪士尼公司的竞争,这可能导致迪士尼CEO鲍勃·艾格(Bob Iger)在苹果董事会的席位不保。

苹果一直在各大电影节上采购电视节目和电影,并投入资金发展自主内容,计划在今年把这些内容打包整合到一项流媒体视频服务中。3月25日,苹果计划在加州库比蒂诺举行的活动上预览这项服务,届时好莱坞明星也将参加。

苹果近期在股东委托书中表示,公司与迪士尼达成了“公平的商业交易”,包括数字服务内容授权交易。但是苹果在文件中补充称,艾格在这些交易中没有“重大直接或间接利益”。

自2011年以来,艾格一直担任苹果董事,他也是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好友。在上周举行的苹果股东大会上,艾格再次当选董事。乔布斯也一直担任迪士尼董事,直到2011年去世。10多年前,两人曾一起登台宣布iTunes合作事宜。

但是,随着两家公司推出彼此竞争的流媒体服务,情况将会改变。这一服务对于每家公司来说都有战略意义。在iPhone销量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苹果开始重点发展规模越来越大的数字订阅服务,以刺激收入增长。迪士尼则面临传统电视观众流失的局面,将推出了三项流媒体服务。

“他们可能必须意识到,他们将会在不久的将来积极竞争,”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企业治理中心主任约翰·考菲(John Coffee)表示。他怀疑两家公司已经聘请法律顾问调查艾格是否应该继续留在苹果董事会。考菲称,1914年制定的《克莱顿反托拉斯法》对董事在自主公司和对手的董事会任职进行了限制。

这并不是科技行业出现的首例董事利益冲突案例。2009年,谷歌前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乔布斯的要求下辞去苹果董事,原因是谷歌和苹果开始在智能机市场展开竞争。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也在2018退出了迪士尼董事会,原因是两家公司已开始开发原创视频平台。

董事会成员一般会回避可能存在利益冲突的讨论,但是随着苹果在视频内容领域不断壮大,艾格可能会发现他能参加的讨论越来越少。

苹果和迪士尼尚未置评。(作者/箫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