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迅雷2018年报及Q4财报:5G带来边缘计算新机遇
2019-03-07 18:1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7日晚,迅雷(Nasdaq:XNET)发布了2018年Q4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截止2018年12月31日,迅雷全年总营收为2.32亿美元,同比增长15.0%,创上市以来最高记录。其中,云计算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板块(IVAS)2019年共计为迅雷贡献1.2亿美元营收,同比增幅达29.6%,连续三年实现增长。

65

实际上,云计算是包括BAT在内的大型互联网厂商争相布局的领域。行业内普遍的共识是,未来云计算一定会成为全社会的基础设施或者公共服务,这时就需要云服务做到有规模、成本低,并且使用便利。而迅雷的云计算业务采用创新的共享模式,摆脱了以往服务扩张时必然伴随的高投入,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成为市场上寡头的同时,也为行业突破了天花板。

2018年以来,共享计算的模式受到了行业的高度关注,阿里、腾讯、金山、网宿等都纷纷跟进,并先后推出了边缘计算解决方案,但由于迅雷独有的“分布式”技术壁垒,至今为止迅雷共享计算在市场上仍有着不可替代的竞争优势。

创新型共享计算进入收获期

财报数据显示,迅雷的云计算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板块Q4实现1810万美元营收,2019年共计贡献1.2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29.6%。也就是说,这一业务板块是迅雷收入及增长的重要来源,并仍处于扩张阶段。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在财报中透露:“2018年迅雷的共享计算业务取得了重大进展。通过产品和技术的创新,共享计算不仅在网络规模方面得到了显著扩大,而且计费带宽在12月达到了历史新高。”

迅雷的共享计算模式是通过已授权的智能硬件设备(即玩客云)收集社会普通家庭中闲置的带宽、存储、计算等资源,用海量共享节点取代传统大型云计算中心,通过跨平台、低功耗的虚拟化技术,以及节点就近访问的智能调度技术,为企业提供全球领先的分布式云计算服务(即星域云),实现更快、更易扩展、更环保的计算方式。据了解,使用星域云服务的企业客户也在不断增长,并已和多家中国互联网巨头签约,预计未来迅雷的云计算客户规模将持续扩大。

实际上,迅雷云计算的创新性在于共享模式。与其他云计算服务商兴建数据中心的方式不同,迅雷开创的共享计算体系是利用本已存在各家各户的闲置计算资源,其目前整合的共享节点超过150万个,能够提供超过1500PB的存储空间、超过30T的储备带宽。而共享节点的增多能够使这一体系的服务能力增强,单位计算力成本反而降低,于是带宽成本下降。这样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为行业提供新型解决方案的同时,也为迅雷本身提供了利润增长点。

迅雷云计算形成技术+规模壁垒

有分析指出,带宽成本的连续下降与与玩客云的布设数量有关。少数玩客云并不能对带宽成本带来明显改善,但在这些设备达到一定数量规模后,就会由量变引发质变,导致带宽成本急剧降低。迅雷的共享节点目前已超过150万,在体量和规模上通过前期积累形成了显著优势。

而这一共享计算体系的形成与迅雷的“分布式”基因存在直接联系。众所周知,迅雷在分布式存储和服务方面的积累已经长达15年。这一在历史上建立了领先地位的技术,成为迅雷成功转型云计算和区块链业务的关键。

而在5G、物联网、AI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当下,迅雷领先的技术和规模也将成为市场竞争的重要优势。陈磊也在本次财报中对此充满信心:“5G技术的到来为物联网行业带来了关键的推动趋势,也将加大对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的需求。通过这几年的投资部署,我们已经建立了覆盖全国性的共享云计算网络节点,并推出了边缘计算的商用解决方案。我们相信,我们的先发优势和技术积累会有利于我们抓住这一巨大机遇。2019年,我们预计,迅雷的共享云计算业务在未来的一年里将持续增长。”

科技行业资深观察者周兴斌曾指出,没有一家互联网公司能够拥有迅雷这样在分布式技术上的沉淀和积累。技术优势不同于运营优势、模式优势,这是可以真正成为企业竞争壁垒的一项,而其他的大都可以被竞争对手模仿和复制。此外,迅雷共享计算网络已经有超过150万个家庭节点,云计算业务也得到了小米、爱奇艺等互联网巨头企业的认可,这为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技术生态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是就算有资金优势的大公司也难以在短期内超越的。这些都是迅雷能够领先行业的“护城河”。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迅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