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Uber每月烧钱2000万美元 推动7.5万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2019-03-13 09:11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Uber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在Uber实施首次公开募股(IPO)前夕,一份法庭文件披露:Uber公司每月在自动驾驶技术上投入的金额达到了2000万美元。

该文件披露,Uber预计今年公司将有7.5万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到2022年,该公司将在13个城市运营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为了实现这些雄心勃勃的目标,Uber每月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上投入金额高达2000万美元。

这份法庭报告,是Uber竞争对手——Waymo指控Uber盗窃该公司专利和商业机密诉讼案的一部分。Waymo指控前工程师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在离开谷歌创建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Otto时携带技术机密。Uber在2016年收购了奥托。

Uber聘请这份报告的作者——沃尔特·布拉蒂克(Walter Bratic)作为专家证人,对Waymo称其遭受高达18.5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提出了质疑。布拉蒂克报告认为Waymo所称的“商业机密”成本上限仅为60.5万美元。    

在布拉蒂克的这份法庭报告中,揭示了Uber在2016年一项代号为“Rubicon”的自动驾驶项目内部分析和相关内容细节。报告称,Uber 2016年1月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18年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可能为Uber带来盈利;同年5月份Uber的一份内部报告则称,到2019年Uber可能拥有1.3万辆无人驾驶出租车;不过仅仅4个月后,Uber将这一预估数据就提升至7.5万辆。

Uber曾描绘出这样一幅图景:这家迫切实现自动驾驶的打车公司,愿意不惜一切代价,甚至不计后果地实现这一目标。不过随着Uber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IPO,这些新细节可能会提醒人们,该公司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方面仍落后于公司最初愿景(作者/若水)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Uber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