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走进联想智能PC诞生地 告诉你什么叫做“超级工厂”
2019-03-22 12:00   华夏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作为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PC电脑一直在各大厂商的推动下不断变革和创新,但现有的PC产品仍存在不少痛点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如何将PC从过去需要用户学习、了解、使用的工具,变成可以帮助用户更好体验生活、更高效工作,这就需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5G互联、人机交互等技术,让PC转型升级为智能化设备。

3月21日,联想集团邀请全国媒体参观其在安徽的电脑生产基地——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这里,参观者们不仅见证了联宝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探索和突破,也看到了联想加速PC智能化落地的强悍实力。

“智能PC”是联想在2018年9月Tech World期间宣布的概念。联想认为,未来智能PC应具备的五个特质:实时在线;可被远程管理; 更安全;具备自然语言交互能力;具备相应的边缘计算力。就在当天,联想还同步向用户展示了YOGA Book 2、YOGA S940等多款向智能PC进化的代表产品。在PC领域,联想依然在不断寻求迭代、创新和突破,以达到全球PC第一大厂的综合竞争力。

未来,智能PC的主要特点是人机互动。据了解,在AI语音识别技术的应用下,联想YOGA 7 Pro、YOGA S940、YOGA A940等机型已能通过语音唤醒电脑,并且支持远场语音识别。在人脸识别方面,YOGA S940产品支持人脸识别快速登录,而且整个唤醒、解锁、登录过程总耗时小于2.7秒,大大低于业界平均的5秒水平。

除此之外,实时在线(AOAC)也是智能PC的基本特质之一。智能PC要求电脑的硬件+软件都能适应实时在线的需求,比如笔记本电脑屏幕扣合时,系统处于低功耗的状态,但仍然与网络相连,可以接收信息和邮件推送,并且从休眠重新进入系统时的等待时间更短。在AOAC方面,联想有多项专利,以及行业白皮书。

当然了,联想在智能PC领域的优势远不止于此。在智能电源管理上,联想所拥有的技术领先业界多年,当用户自行更换或添加内存、SSD等硬件设备后,智能电源管理系统会重新评估系统硬件耗电情况,以制定新的电源使用方案,统一监测功耗控制,运算智能调配。

联想也正是凭借这些强劲的技术优势,在IFA 2018大会上揽50余项IFA大奖,其中联想YOGA Book 2便凭实力斩获了20项IFA大奖。在CES 2019大会上,联想智能PC获奖近30项,几近占据全场75项大奖的半壁江山。

其实,智能PC延展出来的也仅仅是整个联想智能化变革其中一环。未来,联想不单要加速推进更多款智能PC的落地,还要蓄力加速硬件端的布局,包括智能门锁、智能摄像头等智能互联网硬件设备将会在今年推出。不论是智能化变革的哪一环,深耕技术的联想极有可能在智能化转型的过程中打一场漂亮的战役!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联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