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2019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年会 引领产业发展风向标
2019-03-25 10:0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9年5月15-16日,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指导,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委员会(GDCT)主办的“2019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年会”将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隆重举行。届时,数千名行业用户代表、数据中心领域企业代表、业内专家将齐聚一堂,围绕数据中心领域新趋势、新技术、新应用进行深入探讨。

物联网、大数据、边缘计算、5G、AI等新兴技术和领域的快速发展驱动着数据中心市场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本次大会以“纵览趋势·智汇未来”为主题,在论坛设置上囊括了政府规划策略分析、数据中心标准规范解读、智慧型数据中心、微模块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最新技术趋势等主题,从多个维度探讨数据中心建设和发展之道,还将联合数据中心顶级服务商,展示最新技术和产品。

会议上还将颁发《云计算中心科技奖》中的“云计算中心科技奖卓越奖”,此奖将在技术开发类、工程建设类、科技服务类中选取具有科技创新、取得显著经济或社会项目的产品及工程项目,以此表彰年内在该领域内做出突出贡献的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

智能化技术重新定义数据中心管理系统

近年来,数据中心规模和容量在成倍增长,随之而来的运维管理复杂度和难度也越来越大。数据中心运维引入智能化技术,能够帮助运维人员分析、发现并解决问题,大幅降低对人员的要求,保障数据中心的长期、可靠运行。

本次大会的智慧运维分论坛,将就智能化技术重新定义数据中心管理系统、数据中心智能化演进等主题与现场嘉宾一起展开探讨。

微模块数据中心成主流趋势 标准规范要同步

为满足未来IT需求,集中化的云数据中心将辅以多样化的边缘计算设施组合,而针对边缘计算的发展,智能微模块正以融合多种技术特性的优势成为数据中心建设发展的主流趋势。

由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委员会(GDCT)组织制定的《绿色微型数据中心技术规范》,主要围绕微型数据中心等级分类、应用场景、配置要求、节能指标等要素,对微型数据中心的建设、保证工程质量、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适用、节能环保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此外,本次大会还将汇总数据中心领域最新标准和规范并进行系统解读。

聚焦新技术 洞察数据中心行业创新方向

随着数据中心规模的不断加大,电力消耗也是水涨船高。近几年国内已有超大型数据中心开始探索锂电池储能方式为数据中心提供节能服务;同时,对于一些高密度、大规模数据中心或超算中心来说,液冷技术备受青睐。

本次大会将在数据中心新型液冷技术分论坛和新型电池和智能供电分论坛中,就目前数据中心削峰填谷节能、液冷技术、智能供配电和锂电池储能等创新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应用,邀请嘉宾做现场精彩分享。

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年会已走进它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它已经成为中国数据中心领域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未来,还将持续为推动产业发展、打造数据中心产业链交流与展示的平台而努力。

会议赞助请咨询:

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委员会   联系人:罗磊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15号楼一层

奖项申报咨询:

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委员会   联系人:刘秋香

关于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委员会(GDCT)

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委员会(GDCT)是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的直属分会,主要职责为加强政府与企业、企业之间、企业与科研机构、企业与用户的沟通交流,建立数据中心技术创新机制,完善节能管理体系。重点工作为促进数据中心先进技术与服务的快速应用和发展,实现数据中心节能领域的产业化和标准化,让现有数据中心迈向以技术领先、高效节能为综合特征的新一代数据中心行列。委员会开展标准定制、课题研究、技术创新、产品认定、行业推广、服务支持等相关工作。本会囊括了当前行业内的顶尖专家和企业、用户代表,旨在努力做到为政府决策提供产业资讯和决策支撑,为产业发展组织标准制定和技术研究,为企业创新提供展示空间和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厂商稿件,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大数据 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