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网易蜗牛读书两周年庆生会,打造完整阅读解决方案
2019-03-25 15:10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3月23-24日,网易蜗牛读书在杭州的蜗牛读书馆迎来了主题为“时间相对论”的两周年生日会暨第一届蜗牛“十大好书”颁奖嘉年华,特邀知名作家马伯庸,杭州高新区(滨江)社会发展局党委委员王建志,上海译文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韩卫东等嘉宾出席,通过生日庆典、文创市集、时间故事展览等多彩的文化活动,与来到现场的上万位文化读者共庆蜗牛读书的两周岁生日。

21

自2017年诞生以来,这款可以“每天免费读书一小时”、倡导“时间出新知”的阅读产品,横扫了App Store、豌豆荚、小米、华为等各大应用市场的重大奖项,不断强调时间在阅读中的重要属性,在上线两周年之际,也提出了在纸书电商和教育体系的全新布局,带来更完整的阅读解决方案。

  庆周年+颁好书,打造“时间相对论”嘉年华

22

在为期两天的庆生嘉年华中,网易蜗牛读书围绕“时间”概念,打造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吸引了上万人次参与互动。蜗牛读书产品负责人李宝泉在典礼上分享了两年来的发展历程,并现场公布了由千万蜗牛读者和蜗牛主创团队共同评选出的第一届蜗牛“十大好书”,《刺杀骑士团长》《那不勒斯四部曲》《大江大河》等10本优质好书入选,李宝泉和王建志共同为上海译文出版社等10家出版机构颁发了奖杯。

作为蜗牛读书站内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知名作家马伯庸也参与了本次庆生会,并在蜗牛读书馆举办了自己的新书《显微镜下的大明》专场签售会,该书在蜗牛读书站内上架一周便跃居在读榜前三名,上千名读者在蜗牛读书馆排起长队,与马伯庸共同见证了蜗牛的两周岁生日。

此外,蜗牛读书还带来了“时间相对论”文化市集,由豆瓣豆品、果壳商店、上海三联书店、网易云音乐、网易严选等8大品牌带来独家文创产品,更设置了“时间故事”展览区,以优质好书、用户故事、大事记阶梯串联起了蜗牛读书两年的发展脉络。

  布局纸书电商,打造一站式阅读解决方案

23

蜗牛负责人李宝泉表示,目前网易蜗牛读书的书籍在读率高达99.7%,用户累计阅读时长已超过3000年。围绕着蜗牛读者的价值阅读行为,李宝泉宣布网易蜗牛读书即将打通网易考拉、网易严选的电商体系,推出纸书电商业务。有别于传统图书电商的铺货模式,蜗牛将基于领读、共读、问答等互动行为,完成有价值的图书“种草”,从而让用户下单购买真正感兴趣的图书。

在碎片资讯和干货分享的热潮下,网易蜗牛读书从“提供书”、“解读书”再到“安利书”,形成了价值阅读的完整闭环,带来了独具特色的一站式阅读解决方案。读者从在读榜、领读文章等模块发现书籍,通过共读、问答等功能读透一本书,在批注、划线等工具里找到阅读的共鸣。

从而串联起用户的阅读行为,推动读者在阅读中发现同好、收获新知。

  深耕文化与教育,打通网易泛文教领域

24

在两周年生日会上,网易蜗牛读书发布了过去一年的大事记,围绕着“时间出新知”这一核心品牌理念,蜗牛读书在文化领域持续深耕。从自出品的文化品牌“精神的壳”,到自出版的系列丛书《片刻》,以及主张全民公益读书的“+∞公共读书计划”,蜗牛读书进行了多种文化形态的探索。

同时,基于蜗牛读书的青年用户群体和文化教育属性,李宝泉表示,蜗牛正在尝试和网易的教育体系打通,目前已经与网易旗下的教育品牌有道精品课和有道词典开展合作,后期还将带来会员权益共享、文教资源打通等多样化合作。而网易蜗牛读书也将带来文教一体化的丰富服务。

作为凝聚网易匠心的文化品牌,网易蜗牛读书从线上阅读App到线下文化空间,从阅读书籍到发现新知,正在以更精品的书籍、更丰富的用户行为、更多元的领读,为读书人提供整体阅读解决方案。而2019年,网易蜗牛读书在网易两大核心业务教育和电商将展开的全新布局,也将更好地探索其独有的文化商业之路。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网易 蜗牛读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