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改变中国人的理财方式 余额宝每天帮你赚1个亿
2019-03-27 10:3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3月27日,天弘余额宝基金发布年报,称其用户已经超过了5.8亿。而此前余额宝也公布过平台用户数为6亿,相当于每三个中国人就有一个人用余额宝。数据显示,成立五年多以来,余额宝平均每天就为用户赚一个亿,是当之无愧的 “国民小钱袋”。

图片1

有专业人士曾评论说,余额宝改变了中国人的理财方式。以前,大多数中国人都把钱存在银行里,很难找到一种合适的理财渠道;尤其是对于手里没有什么大钱的普通老百姓来说,几乎没有理财的概念。2013年5月余额宝诞生后,有媒体称“连大院里看门的老大爷都知道余额宝能赚点钱”,老百姓从此有了自己每天早晨加个茶叶蛋的小确幸。

而正因为太受欢迎,余额宝也遭遇过“成长的烦恼”,主动设置了每日申购总量的限额。为了提高用户体验,也为了减轻天弘余额宝基金单支基金规模过快增长的压力,自2018年5月开始,余额宝平台开始陆续接入其他货币基金供用户选择。余额宝开放之后,几乎每个月都有新的基金公司接入,目前已接入了博时基金、中欧基金等总计20家基金公司。

对用户来说,余额宝平台开放后最大的改变就是不用再设闹钟早起抢天弘余额宝的份额了,同时也不用再受限额的困扰。如今如果想要挑选其他基金,用户可以在余额宝页面选择把现购买的基金产品全部赎回,再重新在20支基金列表里选择利率更高、自己更心仪的基金。

根据此前基金公司2018年4季报披露的数据,因为足够稳健安全,余额宝不再限额后,各家新接入的基金规模平均涨幅80多倍,其中增幅最高的华安日日鑫货币A更是半年时间涨了418倍。

图片2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余额宝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