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应对舆情传播变化 新浪舆情通迎来全新改版
2019-04-03 11:03   中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最新的舆情研究显示:一方面,随着一系列"惩治并举"的网络管理法律法规陆续出台,以及国家网信办对相关平台方的监管,有效地整治了网络空间里自媒体存在的乱象,网络空间日渐清朗、网络生态持续趋好;另一方面,网络空间参与主体、讨论话题、舆情来源、发布渠道、传播平台,都比以往更加多元和丰富,舆情事件也呈现出了分散化、碎片化、隐蔽性、自由性等特性,从而催生了相对复杂多变的舆情传播环境。

当下舆情传播环境的变化,不仅对舆情管理人员提出了新要求,实际上也要求舆情监测平台及时更新迭代,跟上时代发展变化的步伐。正是在这种背景和需求下,新浪舆情通上线了有着"流畅、专注、细节"之称的新版本。

此次更新,整体页面访问速度提升50%

话题传播速度越来越快了,某些话题可以快速成为热点,这已成为了舆情管理工作中的共识。舆情发现、舆情回应中的黄金时间也多次刷新,黄金时间从过去的24小时缩短到现在4小时,甚至有人提出了黄金2小时法则、黄金1小时法则。据了解,新浪舆情通上线的全新版本,整体页面访问速度提升50%,可以更快速的响应舆情管理人员的需求。

多种主题颜色,用户可根据偏好设置

新上线的新浪舆情通,支持系统主题色设置为蓝色、黄色、橘红色、金色等颜色,用户可以根据个人的偏好进行设置。

多处细节优化,应对舆情传播变化

此外,此次上线的新浪舆情通新版本,还在图表、监测、简报、词云等地方进行了优化。所有统计分析图表均有多种呈现方式,同时支持放大和下载;新增了9大领域24小时热点排行;可以多选监测方案下发舆情日、周、月报;微博传播效果分析可通过短信、微信、邮件进行分享;可任选监测分析时段,自定义生成关键词云……所有这些细节优化或者新增功能,都给了用户更多的选择权益,以从容应对这一变化着的舆情环境。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新浪舆情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