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云极商服丨扫码有礼获40%新用户 单日交易量最高320
2019-04-09 16:5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汽车服务需求正不断加大,门店需要借小程序快速占领市场。

百度、阿里、腾讯、京东早已在汽车服务行业布局。最早是百度,投资乐车邦,后者是汽车服务品牌。其次是阿里的天猫汽车已成立汽车后市场新公司。接着是腾讯投资汽车养护服务品牌途虎养车。最近是京东,与国内汽车后市场专业服务平台北京车娃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

为什么巨头们对汽车后市场垂涎三尺呢?因为汽车增量在下降,存量在上升,汽车保养需求将会越来越大。今年1-9月,乘用车零售销量累计约为684.7万辆,同比增速为-0.6%,出现罕见的负增长。业内专家普遍认为,汽车销量下滑在未来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宝认为,在存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车龄也会增长,汽车对美容服务需求的数量和频次也会大幅增长。这对汽车服务行业拓展市场是极大的动力。而现在,BATJ都已All in 小程序,汽车服务行业借助小程序抢占市场,为客户创造便捷的体验,才不会落后。

宝用户“苏州汽车修理服务”小程序单日订单数最高曾达320。它是怎么做到的呢?作为国内少有的同时开发微信、支付宝、百度三家小程序的数字服务基础设施提供商,宝将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个小程序的成功经验。

扫码有礼吸引的用户占比达40%

扫码有礼是将流量变现的最快速工具之一。每个第一次访问小程序的用户均会收到“扫码有礼”匹配的礼物。通过扫码有礼,“苏州汽车修理服务”给每个初次到访的用户都赠送了1张会员卡,和7张大额优惠券。优惠券可以鼓励用户立即消费,会员卡可以吸引用户回购。

7

工作人员提醒到店用户使用小程序可领会员卡、优惠券,就能帮助小程序引流。用过的小程序停留在用户手机内,可以方便用户下次需要汽车美容服务的时候再回来。

砍价与秒杀助力交易量达320

10月13日当天,苏州汽车修理服务发起了两个砍价活动,共吸引吸引转发次数占当月分享次数总量的50%,极大促进了品牌曝光。帮朋友砍价的用户即使没有买砍价商品,也进入到小程序中购买其它商品。

8

除了优惠券,秒杀也是促进用户消费的重要营销工具。“苏州汽车修理服务”小程序首页长期展现秒杀列表。秒杀商品也可以图片的形式分享至朋友圈,还可以小程序卡片的形式分享至微信群聊对话。

除了上述营销工具,宝还针对汽车服务行业,设计了次卡以及到店预约功能。次卡相当于洗车卡,供用户同时购买几次洗车服务,到店洗车后再核销。该功能可以帮助店铺留下会员,增加用户的复购率。用户在线下单后,门店管理人员会收到订单提醒,可以及时联系用户,确认用户到店时间,合理安排人力、物力。

微信搜索与线下扫码是拉新主入口

商户拉新时要善于利用微信搜索与线下二维码。数据中,“苏州汽车修理服务”小程序的50%新用户通过微信发现栏小程序主入口搜索进入,37.5%新用户通过扫小程序码进入。这两个入口也是微信最近最看重的入口。

商家最好去申请开通服务直达,以及利用云极商服的公众号关注组件。开通服务直达之后的小程序可以更容易被用户搜到,用户无需输入准确的小程序名,只需要输入服务或产品类型名,便能搜到商家小程序。公众号关注组件可以让用户通过扫小程序码进入小程序关注公众号,为公众号积累忠诚用户。

9

现在,再来总结一下“苏州汽车修理服务”小程序的成功经验:巧用扫码有礼拉新培养会员,借砍价与秒杀促进品牌曝光与变现流量,善用微信搜索和线下扫码拉新。云极商服后台的次卡功能以及在线预约服务也可以被利用。

云极商服作为国内少有的可以同时开发微信小程序、百度智能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的数字服务基础设施提供商,云极小程序可以帮助企业同时利用BAT的生态资源,打通10亿社交流量、30亿公域流量和8亿电商流量之间的壁垒。希望大家用好小程序,跟着BAT一起挖掘汽车后市场福利。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云极商服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