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吴忌寒:ASIC矿机更有利于去中心化
2019-04-15 16:2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9日,比特大陆发布的蚂蚁矿机新品S17 Pro和S17在比特大陆官网开售。比特大陆创始人吴忌寒早在3月29日的推特上也转发了这一消息。

吴忌寒,拥有北大经济学和心理学双学位,23岁成为一家风投机构的分析师和投资经理;25岁,他在一次项目中首次接触到比特币,经过三天时间的技术研究,他决定投资比特币;随后,吴忌寒第一次将中本聪的《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论文翻译成中文,成为至今流传最广的一个版本;26岁,他被代号“烤猫”的蒋信予带进挖矿领域,投注全部身家成为ASIC矿机的众筹者之一,没过多久,吴忌寒身价一跃千万;27岁,吴忌寒看准挖矿市场,决定创办比特大陆,此后问鼎矿机巨头,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矿机服务商。

算力之王、矿业传奇、比特币布道者,成了吴忌寒一再被人提起的标签。2019年2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吴忌寒入选最年轻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富豪之一。

与其他靠加密货币完成财富积累的大佬不同,全天候科技的报道中这样描述,“吴忌寒非常钟情于区块链的发展,希望能带领比特大陆向区块链行业发展,他认为区块链能够改变全球金融市场形态,未来是个可能达到10万亿美金市值的市场。”

吴忌寒甚至表示“现在很多上市公司在上市时要考虑去香港上市、伦敦上市、纽约上市,也许未来有很多企业上市时不用考虑了,直接去区块链上市,区块链上市解决在全世界上市。”

确实,吴忌寒在对推动区块链行业发展的这项事业上,始终不遗余力。

2019年3月28日,久未露面的吴忌寒公开现身“2019POW'ER中国区块链贡献者年度峰会”,并发表了题为“PoW机制的中心化与去中心化问题”的演讲。他认为,ASIC矿机的出现是顺应市场的需要,不可避免,且更有利于实现去中心化。

当PoW机制中出现中心化,吴忌寒认为,这时候有市场失灵的现象发生,可能的因素包括:人为设置的准入壁垒、人为干扰导致的价格失真、激励不足和路径依赖。与此同时,吴忌寒也表示,ASIC并不等于中心化。

第一,PoW本身就是一种依靠市场化的机制实现去中心化,出现中心化是因为市场失灵,与是否采用ASIC无关。第二,ASIC本身是竞争的产物,在PoW机制下,ASIC矿机的出现不可避免。第三,ASIC的设计门槛低,专利壁垒小,更容易实现充分竞争。第四,ASIC扩大了挖矿用户群,更有利于实现去中心化。第五,对于近期在部分币种上出现的51%攻击事件,主要是由于GPU挖矿的低机会成本导致的,ASIC其实是这种问题的解决方案。

吴忌寒对PoW机制和ASIC的深刻理解,在现场引起了非常强烈的反响,成为当天最受欢迎的演讲嘉宾。

事实上,2017年出品的纪录片《比特币塑造未来》里吴忌寒也曾提到,挖矿行业经历CPU、GPU、FPGA和专门的挖矿芯片四个阶段。ASIC是一种定制化的专用集成芯片,在性能和功耗上都要优于 GPU 和 FPGA,一旦制造完成不能更改,因此初期投入成本高、开发周期长也使得进入壁垒高。目前,大多是具备 AI 算法且擅长芯片研发的巨头才有能力参与进来。

显然,比特大陆已经走在这个行业的前沿。根据比特大陆发布的最新内部信显示,公司将聚焦在数字货币和人工智能芯片以及基于此的产品和服务。截至目前,比特大陆仍是ASIC矿工的最大供应商。据了解,蚂蚁矿机17系列将能够每秒挖掘超过50万亿哈希。

4月9日下午两点,比特大陆新品新品蚂蚁矿机S17、S17 Pro在官网现货开售。官网显示,这两款矿机不到五分钟均已售罄。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吴忌寒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